即時新聞:
影視娛樂
感動盛讚!《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全台大銀幕上映
2022-11-30

(台北訊)日本超人氣輕小說《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改編動畫電影,由電視動畫《全員惡玉》、電影《數碼寶貝 LAST EVOLUTION 絆》導演田口智久,率領一群優秀創作者共同打造,讓原作奇幻又淒美的世界觀登上大銀幕。對於改編電影,原作者八目迷表示:「從作家出道時就對於電影化很憧憬,能夠實現覺得既新鮮又很吃驚,也非常感謝所有工作人員。」電影上映後他也親自到影城觀賞,並在個人推特寫下:「真的是非常棒的體驗。」知名驚悚漫畫《三角草的春天》作者押切蓮介,觀影後也在個人直播上大讚:「作品中凝聚了所有我很喜歡的要素,而且是圍繞在神秘隧道的男女戀愛電影,真的非常有趣。」人氣輕小說《罪人與龍共舞》作者淺井LABO曾作為評審讀過原作,他表示:「一樣的故事用不同的媒體呈現出本身的主題,這是一部與會讓我們與『想要取回過去的某樣東西』這份心願對抗的作品。」而《某飛行員系列》作者犬村小六則表示:「有些橋段的細節和原作不同,但是利用影像的優點原創出來的部分讓我很感動。帶著對原作的敬意,打造出高品質的影像作品,是一部充滿幸福的電影。」《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將在本週五12月2日,正式在全台上映!

    「你知道浦島隧道嗎?據說只要進入那個隧道,就能得到任何想要的事物,但相對地,也會變老100歲…」《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以神秘隧道的都市傳說為起點,男主角塔野薰(鈴鹿央士 配音)為了救回五年前過世的妹妹,與轉學生花城杏子(飯豐萬理江 配音)一同攜手調查隱藏在隧道內的秘密,而隧道內與隧道外的時間差解密,也讓許多人好奇不已。被問到一開始看到劇本的感想,鈴鹿央士表示很驚訝:「我是第一次看到動畫的劇本,因為跟平時看到的真人電影、連續劇劇本的撰寫方式很不一樣,令我大吃一驚。電影、連續劇的劇本,一翻開就寫滿了臺詞和情境說明,動畫的劇本卻分成上下兩區,除了臺詞和情境,人物的動作等也仔細描寫出來,從劇本中就能知道角色的動作和畫面的色彩,真的很興奮。」飯豐萬理江則表示:「掀蓋手機和兩個人在鄉下相遇的場景,十多歲的觀眾來看或許會覺得很新鮮,三、四十多歲的觀眾則會感到很懷念。『浦島隧道』可以讓人得到任何想要的東西,是個奇幻又不可思議的隧道,而獲得想要的東西需要付出什麼代價,發人省思的地方也很有趣。」在觀賞完成的作品後,飯豐萬理江表示很驚豔:「美麗的影像和帥氣的音樂非常契合,電影中有著與現實隔絕般的美麗影像,能讓觀眾體驗迷失在神秘世界中的夏日情懷。」

  電影《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日前在東京國際電影節放映,田口智久導演在電影節現場訪談時談到,這次的作品希望盡可能讓臺詞少一點,加強畫面的強度:「近幾年來,動畫界有著靠大量的臺詞說明一切的趨勢,隨著各種不同的媒體興起,也出現了方便『邊做其他事邊看』的媒體,這時或許就能好好地發揮臺詞的效果,但我總覺得單純的影像似乎也因此失去了一些力道,所以想藉機做出更加運用畫面來表達的作品。」回顧參加試鏡時的鈴鹿央士,田口導演說:「鈴鹿先生是會即時調整演繹方式的類型,他在試鏡時詮釋出來的薰很貼近原作,也跟我們想製作的動畫形象很相近。而他在配音時,聲音非常地好聽,可以一直聽下去。薰是會喃喃自語的角色,而鈴鹿先生在演繹時會作細微的調整,就像漣漪、海浪般地變化,塑造出薰這個人物,令人著迷。」對於有配音經驗的飯豐萬理江,田口導演大讚她一開口就配得很好:「杏子是性格有些帶刺的角色,根據不同的演法也有可能變成討人厭的角色,但是飯豐小姐的聲音特質以及詮釋的方式,都不會令觀看的人感到討厭,變成了很棒的調味料。杏子敏銳的部分也有好好地表現出來,她優秀的平衡感和演技就是我們決定人選的關鍵。」

  對於本作,鈴鹿央士認為不同世代的觀眾看了都會有不同的見解:「雖然是塔野薰和花城杏子兩個人的故事,卻有各式各樣的體悟,而這些也會變成每位觀眾自己的故事。」飯豐萬理江則是希望透過這部電影,能夠拯救大家心中的孤獨:「『因為有過去的回憶才有現在』,這是一部能夠給予最真實的自己肯定的作品,雖然是奇幻的世界觀,卻又有『為了得到什麼而必須付出代價』不會太偏離現實的設定,反而讓觀眾更容易接受。希望這部作品能帶給為了眼前的事情煩惱的人們一些希望,也希望這部作品能與佇足在過去無法前進的人們聯繫在一起。」為了回饋粉絲的期待,電影公司車庫娛樂特別推出限量電影套票,凡購買【電影珍藏預售票】可獲得電影珍藏交換券乙張;購買【雲與鐵軌-單人套票】可獲得電影珍藏交換券、雲與鐵軌款書籤各乙份;購買【花與楓葉-單人套票】可獲得電影珍藏交換券、花與楓葉款書籤各乙份;購買【共同戰線 雙人套票】可獲得電影珍藏交換券兩張、電影紀念卡貼兩張(兩款各一)、電影紀念明信片兩張(兩款各一),除此之外,凡至上映影城購買《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電影票乙張,即可獲得【電影紀念海報】乙張,數量有限,兌完為止,想珍藏的粉絲千萬不能錯過!《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將於本週五12月2日在台上映!(圖/車庫娛樂)

NEW《通往夏天的隧道,再見的出口》短版預告:https://youtu.be/umUOpbC4l9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