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影視娛樂
李千娜演出果陀劇場35周年劇作《淡水小鎮》,加碼演唱全新宣傳主題曲「淡情歌」
2023-05-22

李千娜「淡情歌」單曲封面照(華納音樂提供)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台灣著名歌手李千娜在擔綱果陀劇場35周年劇作《淡水小鎮》女主角的同時,更加碼演唱全新宣傳主題曲「淡情歌」。這首歌曲由郭蘅祈作曲、易家揚作詞,是李千娜2023的年度全新單曲,配唱的過程十分辛苦,但最終成果讓她很自豪。

李千娜表示,「淡情歌」不是一首平凡的歌曲,每一句歌詞都有呼應劇中角色要傳達的意境,有愛情也有親情,詮釋起來很有挑戰性。演出《淡水小鎮》時,李千娜一直將劇中第三幕死亡回到過去的橋段視為「大魔王」,在拍攝MV時差點因此淚灑現場。她表示,《淡水小鎮》的故事就是在講每一個平凡的日常,但時間過得太快,我們往往來不及體會這樣平凡日常的珍貴。

李千娜和蔡旻佑在淡水小鎮談純樸初戀(果陀劇場提供)

李千娜在配唱的過程中深受折磨,但最終成果讓她很自豪,「這首歌會讓大家聽見跟過去很不一樣的李千娜的聲音。」在演出過程中,導演也對她的情緒加以控制,讓她能夠更好地詮釋角色和歌曲。

果陀劇場35周年劇作《淡水小鎮》是一齣充滿感動、情感的作品,李千娜的演出和歌曲都為劇作增色不少,讓觀眾更能夠深入體驗故事中的情感和思考。

  曾經創作多首暢銷華語金曲的郭蘅祈,這次不但自己出演《淡水小鎮》的說書人角色,也特別為李千娜量身打造了主題曲「淡情歌」,「我跟千娜的結緣是在之前的金鐘獎典禮,她要負責一段歌舞表演,而我剛好是那段演出的導演,沒有想過我們現在會同台演出。」郭蘅祈笑說,李千娜就是個很直率傻大姐個性的人,「一開始我把曲子丟給她的時候,她都沒有什麼反應,我還擔心她是不是不喜歡這首歌!」後來才知道,李千娜其實是打算拋掉自己的想像,全心用郭蘅祈老師創作的角度來投入這首歌。雖然李千娜覺得配唱過程很折磨,但在郭蘅祈眼中看來,李千娜其實在錄音過程中很自然地投入劇中「艾茉莉」的角色,「因為我們彼此都很熟劇本了,所以她其實很精準地可以知道每一段歌詞的意境,過程比我預期的還順利,成果我們也都很滿意。」

  《淡水小鎮》故事描述一對年輕男女艾茉莉(李千娜 飾)和陳少威(蔡旻佑 飾)在淡水小鎮上出生、相戀、結婚到死亡。舞台監督(郭蘅祈 飾)可以穿梭時空,還可以將時間停駐、快轉,甚至是倒迴,他看著小鎮上的生命的流轉。「所有的事物都在運轉不息,可是我們從不去注意……」艾茉莉選擇回到民國44年3月21號,從黎明開始,雨停了,太陽慢慢昇起來了。《淡水小鎮》2023年6月起將全台巡迴桃園展演中心、台南文化中心、台中中山堂,同時6月30日到7月1日也將於國父紀念館好評再加演,更多演出資訊請密切留意果陀劇場官網以及TixFun售票網 www.tixfun.com。(圖/果陀劇場 提供)

李千娜 2023全新單曲《淡情歌》

果陀劇場35周年經典再獻「#淡水小鎮」宣傳曲

數位平台導聽:

https://NaNaLee.lnk.to/TBFUTNL

官方MV:(5/22 19:00上線)

https://NaNaLee.lnk.to/TB_MVN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