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文化藝術
臺灣省書畫教育協會35週年會員聯展    作品多元呈現
2023-03-16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臺灣省書畫教育協會35週年會員聯展,將在3月18日至29日於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四)登場,呈現會員們長期學習傳統書法的體會、內化與實踐,使落實「寄情翰墨」的生活態度;展出內容除了各種字體的變化之外,計有中堂、條幅、對聯、斗方、鏡面等不同形式,作品豐富而多元、大有可觀。

臺灣省書畫教育協會成立於1988年,以推廣書法藝術為宗旨,培養書法人才不遺餘力。多年來把書法種子散播至臺灣及世界各地共26個國家,舉辦書法教學、展覽及揮毫……等,已超過9610場次以上巡迴教學、人數超過58萬,不僅在亞洲,更遠至美洲、歐洲、非洲等地聯展交流,成果十分豐碩。

協會指出,近幾年因新冠疫情影響,大多數活動都中斷,延期、甚至是停辦,實為可惜。隨著近期疫情趨緩、防疫政策的改變,該會期望透過舉辦書藝活動,秉持著創會理事長蘇安德老師志在服務的精神,如這次展出大作「無私與付出」,持續在各地用心教學、傳播書法之美,豐富人文精神、進一步創造藝術人文社會。

協會理事長蘇恒賢透露,這次展覽主要是呈現會員們長期學習傳統書法的體會、內化與實踐,並落實「寄情翰墨」的生活態度。展出內容多元,除了各種字體的變化之外,計有中堂、條幅、對聯、斗方、鏡面等不同形式作品。

此外,隨著時代變遷,學習傳統書法的人數日益減少,協會前理事長劉易甄提到,期盼透過這次作品展出,展現書法藝術的多元性,讓民眾體會學習書法的樂趣、進而充實內在美,達到守護傳承、發揚書法文化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