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消費生活
高雄市府觀光局聯合消保官密集稽查房價倡議安心住宿
2023-03-14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高雄今年自農曆春節連假起,緊接2至4月份新好男孩、西城男孩、韓團BLACKPINK、人氣天團五月天、天后張惠妹接棒在高雄開唱,帶動高雄旅宿業住房需求,預計將帶來非常可觀的演唱會觀光產值。為保障消費者住宿權益,市府觀光局聯合消保官近日再度密集主動出擊稽查房價,希望讓來高雄旅客除享有高水準服務也能有安心的住房價格,在高雄獲得美麗舒適的旅程。

觀光局高閔琳局長表示,為保障消費者權益,杜絕不肖旅宿業者,趁機哄抬房價,於3月9、10日會同市府消保官執行房價稽查專案,共查有鹽埕區3家及新興區1家業者抬高售價有超出備查房價情形,將依規定開罰1至5萬元,後續仍會加強稽查頻率與次數,如有業者仍惡意哄抬且無改善,將連續予以裁罰決不手軟,為消費者看緊荷包,以維護本市觀光形象。

觀光局指出,根據旅館業管理規則和民宿管理辦法,旅館業者應該將其客房價格報請地方主管機關備查,不得收取高於備查客房價格的費用。如果違反此規定,主管機關可根據《發展觀光條例》規定,限期改善或處以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觀光局呼籲所有旅宿業者訂定合理的備查房價,切勿任意哄抬售價,以維護本市旅宿市場秩序並建立良好的聲譽。觀光局再次強調,違者將受到法律制裁,敬請自律,共同維護旅遊市場的健康發展。

觀光局進一步補充提醒遊客,出遊訂房前,可利用臺灣旅宿網 (httptaiwanstay.net.tw) 或向觀光局查詢該旅宿業是否為合法旅宿業及其核定之房價;消費者若有消費爭議問題,可透過行政院消保處線上申訴系統提出申訴及直撥「1950」專線諮詢,或向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反映(07-740980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