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消費生活
寶山農會進駐新竹帝寶打造旗艦新門市 嬉遊嘉年華3/18-3/19慶祝農民節揭開序幕
2023-03-16


▲寶山鄉農會進駐新建社區買下3個店面打造旗艦門市,今日盛大舉辦簽約儀式。在新竹縣長楊文科(中)見証下,寶山鄉農會理事長古仁輝(右)、愛山林董事長祝文宇(左)一同簽約。

【大成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鄰近新竹科學園區、同時也是竹科社群生活聚落的新竹縣寶山鄉,看準未來持續移居寶山的科技人才所帶來的龐大商機,寶山鄉農會特別進駐新建社區購置3個店面,今(3/16) 日盛大舉辦簽約儀式,並宣傳3/18日至3/19日寶山鄉慶祝農民節表揚大會等嘉年華活動,寶山鄉農會預計5年內在此打造旗艦新門市,讓社區居民買到新鮮、安全、健康的在地農特產,達成由產地直達餐桌的目標。

▲寶山鄉農會進駐新建社區買下3個店面打造旗艦門市,今日盛大舉辦簽約儀式。寶山鄉農會理事長古仁輝(前排左6)、愛山林董事長祝文宇(前排右4)、寶山鄉農會總幹事陳信良(前排左2)、新竹縣前縣長邱鏡淳(前排左5)、前寶山鄉長現任縣議員邱坤桶(前排右2),以及寶山鄉公所秘書、寶山鄉農會理監事和鄉親一同合影。

新竹寶山鄉農會今日在新竹帝寶社區購置農會新旗艦門市的簽約儀式,竹縣府相當重視寶山鄉經濟發展,縣長楊文科特率領農業處長等縣府官員親臨現場致賀,並與寶山鄉公所、寶山農會及鄉親們共同見證「新鮮、安全、健康,農入新竹帝寶」,同時也為3/18至3/19日「春日嬉遊嘉年華」、「寶山鄉各界慶祝農民節表揚大會」活動揭開宣傳序幕。

▲新竹縣長楊文科(中)致詞。

楊文科縣長致詞表示,依據行政院主計處發布的訊息,以家戶所得平均及中位數來看,全國386個鄉鎮中,第1名是竹北,第6名是寶山鄉,而110年的家庭收支,每戶可支配所得平均數第1名是新竹縣135萬元,若用中位數來看則是100萬元,這代表新竹縣收入高,消費支出也高。

▲寶山鄉農會進駐新竹帝寶買下3個店面打造旗艦門市,今日盛大舉辦簽約儀式,並宣傳3/18-3/19日在社區舉辦嘉年華和慶祝農民節表揚大會活動。(圖/業者提供)

作為連結新竹縣市與竹科交通重要樞紐的寶山鄉環北路,隨著台積電加速擴建二奈米廠區,打造號稱「台灣貝爾實驗室」的研發中心,未來道路交通將面臨更大考驗,公部門投入新台幣5.4億餘元,將現有環北路2線道拓寬為四線道,共15米寬,預計今(2023)年上半年完成用地取得後,工程正式動工。加上新竹帝寶社區率先打造全長750米、路寬25米的林蔭大道,可直通雙林路與環北路,更緊鄰茄苳交流道,1分鐘就能上國道3號,迅接竹科,寶山擁有優越的交通條件,成為新竹重中之重,作為串聯大竹科生活路網的最重要拼圖,預料這座位於寶山鄉的美式別墅社區,將繼竹北市之後,成為竹科社群新選擇生活聚落目標。

▲愛山林董事長祝文宇致詞。(圖/業者提供)

新竹縣長楊文科致詞指出,新竹縣近幾年蓬勃發展,全國的鄉親不管是北漂還是南漂,都到新竹縣安居樂業。楊文科縣長特別引用最新一期財訊雙周刊報導「竹北爆富傳奇」內容所言,他大聲強調說,「新竹縣竹北係下一個台北信義計畫區,如果這樣定位的話,寶山將就是下一個台北帝寶!」

▲寶山鄉農會進駐新建社區買下3個店面打造旗艦門市,今日盛大舉辦簽約儀式,並宣傳3/18-3/19日在社區舉辦嘉年華和慶祝農民節表揚大會活動。(圖/業者提供)

楊文科縣長致詞感謝愛山林董事長祝文宇將眼光瞄準高科技的重鎮寶山鄉,並在寶山鄉重金投資興建美式別墅社區,加上附近還有華德福學校,且寶山鄉農會在這個大社區中購置了店面,將提供在地新鮮、優質的農特產,未來社區的生活機能將會更好更完整。

▲寶山鄉農會將於3月18日至3月19日一連兩天在新竹帝寶盛大舉辦「春日嬉遊嘉年華」,3月18號上午11點率先以「寶山鄉各界慶祝農民節表揚大會」為嘉年華活動揭開序幕。

看好寶山交通優勢與發展潛力,寶山鄉農會決議購置新竹帝寶店面,打造旗艦新門市,預期未來新竹帝寶全區開發完成後,預估入住總戶數將近3000戶、近12000名長住人口外,更可吸引全台休閒遊遊人口、竹科就業族群的到訪,龐大車流與人潮,必能活絡農業經濟,促進農特產品的銷售。

▲寶山鄉農會將於3月18日至3月19日一連兩天在新竹帝寶盛大舉辦「春日嬉遊嘉年華」,3月18號上午11點率先以「寶山鄉各界慶祝農民節表揚大會」為嘉年華活動揭開序幕。(圖/業者提供)

寶山鄉農會總幹事陳信良表示,目前寶山鄉的戶數不到6000戶,農會的營業額每年大約是6000萬,其中農產的銷售大約是2000萬。農會決定購置新竹帝寶社區商業街的3間店面,主要是看中該社區位置就在茄苳交流道旁,距竹科僅10分鐘車程,且占地18萬坪,預計入住戶數3000戶,將為農會帶來龐大營收商機。

▲寶山鄉農會將於3月18日至3月19日一連兩天在新竹帝寶盛大舉辦「春日嬉遊嘉年華」,3月18號上午11點率先以「寶山鄉各界慶祝農民節表揚大會」為嘉年華活動揭開序幕。

寶山鄉農會購買新竹帝寶社區的店面總坪數250坪含車位,初期目標是在該社區每年再賣6000萬,旗艦店面預計5年內進場,信用部及直銷站都會一起進駐,而寶山鄉農會現有的農民直銷站也會繼續經營。

陳信良總幹事表示,寶山鄉農會將於3月18日至3月19日一連兩天在新竹帝寶盛大舉辦「春日嬉遊嘉年華」,3月18號上午11點率先以「寶山鄉各界慶祝農民節表揚大會」為嘉年華活動揭開序幕,表揚今年度各村的模範農民。緊接著,大型氣墊樂園、夢幻遊具設施同步開放,現場共計約80個農會攤位,邀請您一同品嚐新竹特色美食、選購各式文創手作與當令特惠農特產品。

此外,這場「春日嬉遊嘉年華」更邀請到金曲歌后秀蘭瑪雅、林俊逸、小阿妹、小鳳飛飛、YOYO家族輪番登台演出,主辦單位更加碼精美好禮來就抽等豐富活動,讓大小朋友吃喝玩樂一次滿足,此次活動皆為免費入場,歡迎各界親臨現場、共襄盛舉,一同賞湖、賞景,一同感受「新竹帝寶」的無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