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旅遊美食
愛•慢城•伯公岡 中國科大觀管系與伯公岡協會連5年合辦富岡青旅行
2022-09-14

【大成報記者羅蔚舟/桃園報導】
中國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與伯公岡客家文化協會共同合作,連續第5年辦理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之「桃園市111年青年投入永續發展行動計畫:愛•慢城•伯公岡」產學計畫,並於日前(9/3)舉辦富岡青旅行5.0季節限定版自行車地景遊程,有來自臺北市與新北市報名的遊客共22位參與,藉此體驗桃園市楊梅區富岡地區的美與好。

中國科大觀管系主任羅旭壯表示,「桃園市111年青年投入永續發展行動計畫:愛•慢城•伯公岡」產學計畫藉由青年對於發展自己故鄉的渴望與信心,落實青年返鄉創業及發展,讓更多外來民眾來到桃園市楊梅區富岡地區感受在地人的熱情款待,並有機會將桃園富岡打造為國際慢城,實踐越在地越國際,讓更多人能認識富岡這座慢城且永續發展下去。

羅旭壯主任表示,當天即使受到軒嵐諾颱風的影響,在安全第一評估與伯公岡土地公的保佑下,將原本應該騎乘UBike調整以開車方式進行各地景導覽,由中國科大觀管系師生進行地景的導覽解說,從2018地景藝術節、2020與2022鐵道藝術節的裝置藝術全部一次介紹給所有的遊客,緊接著搭配富岡小鎮慢遊,由在地最優秀、最認真投入的伯公岡客家文化協會呂宏溥總幹事協助導覽,經過富岡派出所、富岡一品行花生糖、榮泰商店(雜貨店)都是這次遊程最好的導覽景點以及購買的小吃與伴手禮。

這次富岡青旅行晚間於富岡在地返鄉創業青年呂承翰小老闆開設之三千里日式料理享用,返鄉青年呂承翰除了感謝桃園市青年局與中國科大一直以來的指導與協助,過去也參與這項計畫3年時間(富岡青旅行2.0至4.0),自身就學時除了在業界三井日式料理學習5年外,之後也在業界日式料理店實務工作2年,至今返鄉創業三千里日式料理店,想結合在地富岡的農特產品-稻米,將最美味、最衛生的餐點提供給來富岡的遊客享用,希望在這暑假最後的尾聲能讓所有遊客留下滿滿的回憶。

(圖由中國科大提供/1.富岡青旅行5.0季節限定版自行車地景遊程一行人於桃園富岡火車站前3D立體彩繪合影。2.中國科大觀管系學生於2022鐵道藝術節的「落來坐」裝置藝術進行導覽解說。3.伯公岡客家文化協會呂宏溥總幹事於火車站前利用老照片述說著富岡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