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旅遊美食
雲林榮家辦樂齡小旅行 仲春踏遊人文特色景觀
2023-03-15



          【大成報/記者張立明/雲林縣報導】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雲林榮譽國民之家,於仲春時節,辦理住民微旅行活動,安排長輩們至鄰近的湖山水庫自然景觀與深具人文特色的白馬寺景點旅遊,期能舒緩身心,拓展精神生活。

活動第一站到達湖山水庫,參訪環境教育園區,管理中心考量住民年邁,特別開放水庫壩頂上方景觀台,讓長輩們能居高臨下,飽覽廣闊的湖面風光。長輩們沿著壩堤步道緩步散心,觀賞在地的原生動物五色鳥、食蛇龜、諸羅樹蛙等動物蹤跡,無不驚呼連連,在壩頂上不僅可以賞湖、看斗六市景,還能欣賞層層疊疊的山景,感受到身心靈無比的舒暢與寧靜。

第二站來到林內鄉湖本村白馬寺,又稱「白馬山菩提講堂」,是台灣第一座正統的藏傳佛寺,從建築到佛像的打造,均依照藏傳佛寺的傳統,頗具異域風格。整座金碧輝煌的雄偉建築,結合中國宮殿式迴廊琉璃瓦及印度佛寺的屋頂鐘塔造型,精緻的佛教殿堂裏,以恭敬肅穆禮拜佛陀菩薩後,合影留念,感受法喜盈滿的平和。

雲林榮家主任蘇再勝表示,感謝湖山水庫管理中心顧及長輩體況,特別開放接送車輛能到達壩頂,並導覽湖區風光,讓住民長輩領略豐富的自然景觀與生態環境,白馬寺多元的人文景觀與莊嚴的宗教建築,讓住民長輩們渡過愉快的一天。榮家團隊會繼續努力,讓長輩們都能充實愉快樂活每一天,健康歡喜安享晚年。【照片:記者張立明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