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政治經濟
邱志偉爭取橋頭國中泳池整建經費到位  最快明年就可以上游泳課
2023-05-22

圖/立委邱志偉到橋頭國中了解泳池現狀,並請體育署要儘速核定經費,以利學校完成泳池修繕工程。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橋頭國中游泳池近年因內部設施老舊有安全疑慮而暫停使用,學校提出重新整建泳池計畫,希望體育課可以增加游泳課程,立委邱志偉接獲學校陳情後,前往學校了解泳池現狀,並指示體育署要儘速補助經費讓泳池可以重新使用,體育署近期發文核定泳池整建計畫經費491萬,並補助343.7萬。

邱志偉表示,游泳課程應該也要是學校教育的一部份,但長年以來因為設施不足因此常常被忽略,橋頭國中原有的泳池因為欠缺維護,導致最後荒廢,泳池也長年封閉非常可惜,他在去年9月在現場會勘時,就希望泳池可以儘速修復,完成修復的泳池不但可以提供學校學生游泳課使用,甚至也能評估開放鄰近學校學生、社區民眾使用,推廣游泳運動。

體育署派專家學者到橋頭國中泳池池現場會勘後,確認泳池需進行8項工程,包括鐵門、濾材更新、過濾桶除鏽、壁癌處理、排水溝蓋、浴廁地坪止滑磚、無障礙廁所及照明燈具,完成改善泳池將能如常使用,學校原申請經費為534萬,最後體育署核定491萬,並補助7成的經費。

圖/橋頭國中泳池因有安全疑慮而停用,在確定獲得補助後將會盡快修復,學生最快明年就可以上游泳課。

橋頭國中校長蔡月梅指出,泳池閒置未善加利用實在很可惜,在學校提出改善計畫化後,感謝立委邱志偉迅速會勘並協助爭取經費,學校將會加快發包施工,後續泳池使用將以校內學生上體育課使用為主,鄰近學校學生要使用學校也會納入考量,如果夜間照明充足,也許也能開放社區民眾使用。

邱志偉強調,游泳運動可以加強心肺功能,是不分年齡都能做的運動,興建中的岡山運動中心、規劃中的路竹運動中心都將會增設泳池,他在茄萣爭取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中,也有增設海上訓練水池,預計今年將能完工,也能開放鄰近民眾游泳運動使用,再加入橋頭國中後,北高雄的泳池數量將能顯著提升。

此外,路竹區下坑國小、岡山區嘉興國小在獲得全國及港都盃巧固球賽都獲得佳績,球員將赴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移地訓練、交流及比賽,兩校球員師生經費需求各需31.68萬元,在邱志偉爭取下,上週體育署也核定補助85%的經費,球員們移地訓練及比賽將能順利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