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政治經濟
金屬中心攜手發電機工業協會簽屬合作備忘錄  推動發電設備人力資源發展
2023-05-23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金屬中心與台灣發電機工業協會今(23)日共同簽署「發電設備人力資源發展合作備忘錄」,透過經濟部工業局地區產業整合發展計畫支持,為發電機產業提供系統性的人才培育,以提升產業實力與競爭力。

全國發電機相關產業達1000餘家,從業人員將近5萬人,使用發電機的領域非常廣卻沒有專業的操作人員訓練與相關技術證書,因此產業協會與金屬中心共同合作,提供專業的訓練課程及技能職類測驗能力認證,以培育專業的發電設備操作人員。

經濟部工業局周崇斌主任秘書表示,地區產業整合發展計畫將協助公協會處理產業需求議題,包含產業人力資源發展、製程技術等,提供快速解決方案,補足現有產業缺口,未來將持續協助各產業公協會發展專業證照課程並聯合授證,滿足產業需求。

立法院林岱樺立委則表示,發電機使用領域非常廣,因此需要透過經濟部與金屬中心的共同合作,協助發電機產業人才的培訓,經由專業的訓練制度來培訓使用設備的人員,未來也將繼續協助發電機產業面臨到的問題。

台灣發電機工業協會沈榮彬理事長表示,透過金屬中心在發電機相關領域開設課程,提供包含學科知識也涵蓋術科實作等實務且扎實的培訓內容,目前規劃的發電機裝修工程師專業人員培訓班已陸續額滿並開班,期許在經由專業的訓練課程後,能在工作技能或就業競爭力有所加分。

金屬中心林仁益董事長表示,中心有四十幾年產業教育訓練經驗,過去在推動南部產業升級轉型上已陸續與產業公協會共同合作,建立專屬該產業的人才育成模式。持續培養產業所需的專業人才,解決產業所面臨的技術人才技能不足的問題,超前佈署未來知識與人力需求的走向,提供客製化產業需求服務與人才解決方案,展開發電設備人力資源的創新合作模式。

簽約儀式後,雙方將成立發電設備人力資源發展事務推動小組,期許藉助金屬中心長期於產業人力資源發展與產業職能課程開發的能量,經由開設發電機相關領域的課程辦理,建立有制度且系統性的關鍵人才培育方程式,與產業界共同推動發電設備人力資源的發展,解決產業所面臨之人才共通的問題,提升產業實力與競爭力,並永續發展發電機產業的人才培育。(圖/金屬中心 提供)

如產業界或民眾對於相關課程有興趣,可洽發金屬中心 陳彥廷 工程師
聯絡電話:07-3513121分機2448
電子郵件信箱: cyt1216@mail.mirdc.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