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湖內分局熱血警休假  破獲汽車報廢零件盜竊案
2023-03-15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高雄市路竹區太平路上的報廢車廠,近期多次遭到竊嫌破壞盜取報廢車輛上的觸媒轉換器,導致警方在調查時遇上了瓶頸。湖內分局一甲派出所警員趙健良積極協助車廠裝設監視器及防盜警報器等設備,終於在112年3月6日凌晨4時許,成功抓到許姓竊嫌。

觸媒轉換器含有鉑、鈀、銠等三種貴金屬,而鈀金屬近期價格走高,引起不肖竊嫌的貪念,專門竊取報廢車輛上的觸媒轉換器販售牟利。許嫌先是趁高雄市路竹區太平路上的一間報廢車廠晚上無人之際潛入,再用切割工具取下報廢車輛上的觸媒轉換器變賣。但此次報廢車廠已經安裝監視器及警報器等裝置,趙員接到報案後快速趕到現場,適時制伏許某,並在現場起獲1批作案工具及觸媒轉換器10組及毒品咖啡包4包等贓證物。

警方呼籲,民眾若發現有人不明取下自家車輛上的零件,應立即通報警方,以免竊賊逍遙法外。全案調查完畢後依竊盜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偵辦。

湖內分局長陳楨筌提醒民眾,竊嫌多利用清晨及深夜犯案,警方將分析竊案好發的時間及區域,有效利用警力並增加巡邏密度,防制刑案發生,也請民眾儘量車輛停放於燈光明亮且有監視器的位置,隨時注意身邊可疑人事,若發現任何可疑份子出沒,立即撥打110報案電話,以保財物安全,避免損失。(圖/湖內分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