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慈善籃球賽x公益園遊會 新竹菁華扶輪社邀竹科社群看球賽逛市集同樂做公益
2023-03-15


▲新竹菁華扶輪社今(3/15)日舉行第二屆清華旭日盃慈善籃球邀請賽暨園遊會說明會,國際扶輪社3501區總監謝其文致詞。(圖/新竹菁華扶輪社提供)

【大成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對公益活動向來不遺餘力的新竹菁華扶輪社,延續首屆頗受好評的旭日盃慈善籃球邀請賽,再次擴大舉辦邀請賽暨園遊會,訂於3月18日在清華大學體育館舉辦「2023第二屆清華旭日盃慈善籃球邀請賽」暨 園遊會,號召竹科大廠共襄盛舉,一同支持「清華大學旭日獎學金」。這次活動除球隊捐款外,活動餘額也將全數用於贊助清寒弱勢生,同時期盼能讓更多企業看見旭日計畫,並用行動力響應支持。

▲新竹菁華扶輪社今(3/15)日舉行第二屆清華旭日盃慈善籃球邀請賽暨園遊會說明會,力邀更多企業用行動力響應支持旭日計畫。國際扶輪 3501 地區總監謝其文、新竹菁華扶輪社社長謝昌辰、清華大學副校長呂平江、副教務長劉奕汶等貴賓一同合影。(圖/新竹菁華扶輪社提供)

清華大學旭日計畫除協助經濟弱勢招生名額外,學生入學後另提供獎學金、生活輔導、課業輔導等資源,全方位幫助弱勢學生在清華校園安心求學。新竹市菁華扶輪社今(3/15)日在新竹公園麗池畔餐廳舉行第二屆清華旭日盃慈善籃球邀請賽暨園遊會說明會,國際扶輪 3501 地區總監謝其文、新竹菁華扶輪社社長謝昌辰代表主辦單位,清華大學副校長呂平江、副教務長劉奕汶等貴賓代表受贈單位清華大學,一同出席今日活動。

▲新竹菁華扶輪社今(3/15)日舉行第二屆清華旭日盃慈善籃球邀請賽暨園遊會說明會,清華大學副校長呂平江致詞。(圖/新竹菁華扶輪社提供)

菁華扶輪社社長同時也是清華EMBA校友謝昌辰表示,許多優秀傑出但家境清寒的學生,未來都有無限發展的可能,只要能在學生的求學路上幫助他們一把,未來他們就有機會能夠幫助全世界。

國際扶輪3501地區總監謝其文表示,扶輪社對於社會上的弱勢團體或需要幫助的對象,始終極盡所能地提出最大的幫助。他說,清華大學旭日獎學金每年約需籌措2千萬元,是個不小的壓力。今年菁華扶輪社延續上屆的熱情,將繼續為旭日獎學金投入最大的心力,也僅代表3501區的所有社友,致上無比敬佩的心意。

▲參與旭日籃球賽的竹科大廠,包括:漢民測試等8支隊伍。(圖/新竹菁華扶輪社提供)

今年參與旭日籃球賽的竹科大廠包括:台積電、世界先進、力積電、瑞昱半導體、聯發科技、東京威力科創、友達光電、漢民測試,共8支隊伍以球會友,象徵旭日的熱血活力與蓬勃朝氣。

清華大學呂平江副校長表示,旭日獎學金於民國102年學年度成立至今第10年,每年獲獎學生人數由當初的8人成長到目前190人,10年來累積贊助的獎學金已超過1億元。讓人振奮的是,透過旭日計畫全方位的輔導措施,畢業統計有逾2成的學生曾獲得書卷獎,而繼續攻讀研究所的比例更是超過6成。呂平江副校長說,相信未來這群受助學生都能靠自己的力量翻轉家庭、翻轉人生;而這些成果都要歸功於捐款人與企業無私的支持,才有可能共同推動社會階級的垂直流動。

▲參與旭日籃球賽的竹科大廠,包括:台積電等8支隊伍。(圖/新竹菁華扶輪社提供)

謝昌辰社長說,3500地區國際扶論社在六年前林黃彰校友擔任總監時,就開始進行旭日獎學金捐贈的義舉,很高興今年擴大到3501與3502兩區共同支持。籃球賽當天場外還有「旭日公益園遊會」,現場將販售園遊票券,不僅可於園遊會攤位全額使用,票券所得扣除活動成本後,將全數捐贈清華旭日獎學金,邀請竹科家庭看球賽、逛市集,同樂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