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北港警犯罪預防扎根校園 強化識詐交通婦幼安全宣導
2023-03-17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內政部警政署為提升民眾正確的防詐意識,在Youtube頻道推出「阿昭署長宣導防詐系列」影片,冀讓民眾對於詐欺犯罪有更多的認識。北港警分局為貫徹執行「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讓防詐影片能夠得到更好的宣傳效果,特前往水林鄉蔦松國中,透過影片面對面與學生進行識詐、阻詐及行人路權等交通安全觀念宣導,員警生動的解說,獲得學生熱烈反應,宣導效果甚佳。

偵查佐林玲妤分享多起顯而易懂的詐騙案例,如學童網路詐騙、求職詐騙、假投資詐騙樣態,讓學生們加深詐騙防治觀念的認識和理解;警員吳柏諺則以「你所不知道的防禦駕駛-覺察、預測」主題,透過較常發生的車禍案類,例如行人違規穿越車道、自行車闖紅燈、大型車內輪差等真實事故影像,解說路權與防禦駕駛,加深學子們用路安全的觀念。

家防官林于翔則推播警政署婦幼抱抱影片,並對學生進行跟騷防治法及暴力之樣態與預防犯罪宣導,以圖像解說8種跟騷行為,叮嚀在場學生避免行經暗巷及偏僻處所、上下學儘量結伴而行,亦可隨身攜帶簡便的防身配備,若不幸遇到危險時需保持冷靜、暗記歹徒特徵,也可以隨身防身哨大聲呼救引起他人注意,以保護自身安全。

圖說:北港警方深入校園宣導識詐及交通、婦幼安全,透過實際案例影片解說,加深學子們犯罪預防的觀念。(記者陳昭宗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