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榮家住民參訪敦睦艦隊 增加國防教育知識
2023-03-17

【大成報/彰化報導】海軍112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於3月17日至18日停靠於臺中港並開放民眾參觀,中彰榮家特把握這個機會於開放首日(17日),由副主任陳介生率領榮家住民房戶長及志工至臺中港18、19號碼頭參觀,因疫情關係睽違3年再度開放軍艦艦艇。

當長輩們聽聞安排參訪艦艇時,期待神情都寫在臉上,因為退伍多年,居然有機會登艦,當長輩們下車後看見雄偉艦艇時,不時傳出驚嘆聲,讓人相當懷念那段從軍、報效國家時期。

中彰榮家表示,抵達臺中港口後,觀賞海軍官校樂、儀隊表演外,看著官兵們士氣高昂、雄壯威武的精神,讓長輩們勾起昔日軍旅生涯回憶!看完表演的李伯伯感性地說:「如果人生能夠重來,一定還會加入海軍,報效國家!」,場面熱鬧,長輩們都「讚」聲隆隆,隨後在軍方官兵協助及引導下,長輩們雀躍地踏上艦艇,軍艦上官兵們熱情地接待長輩,也詳細地向長輩介紹軍艦上的展覽文物,長輩都目不轉睛,大開眼界並聽得津津有味;參訪完畢後,中餐到鄰近海鮮餐廳用餐後,平安返回家區。

副主任陳介生表示,這次登艦參訪活動,除讓長輩參觀軍艦內現代化武器設備及觀賞海軍官精采絕倫表演外,更讓長輩可開拓視野,增進生活多元化與增加國防知識與自信心,也相信今天參訪長輩們都能開心地回憶往日光榮時光,重現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