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竹縣仰德高中親職教育日暨畢業成果展 呈現 「技藝超群.唯我仰德 」風貎
2023-03-19


▲以「人格、知識、技藝」為教育核心的竹縣仰德高中。(圖/仰德高中提供)

【大成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仰望未來,勢在必得;技藝超群,唯我仰德!」辧學重視技藝教育的仰德企業集團,每年贊助奬金鼓勵仰德高中學生爭取最高榮譽成為技藝達人。今年畢業前夕,仰德高中辦理一場親職教育日暨畢業成果展,由餐飲管理科、電子商務科、時尚造型科的學生,透過精心策劃豐富又超高水準的動、靜態活動,展示平日所習得的專業技能成果,現場並邀請全校家長一同蒞校參與盛會,見證學子們在校三年學習技藝成果,為高中生涯留下完美的回憶。

▲竹縣仰德高中親職教育日暨畢業成果展,學子們三年習藝卓越成果饗宴,呈現「技藝超群.唯我仰德」風貎。董事長陳士魁(第二排左5)、校長甘能賓(第二排左4)以及學校師生一同大合影。(圖/仰德高中提供)

仰德高中餐飲管理科的畢業成果展,以高三各班特色課程及多元選修成果為主軸,分別以靜態及動態呈現。靜態展示作品,包含:日式料理、咖啡拉花、鐵板燒料理、創意果雕作品、國賓特色課程成果;至於動態展現方面,包括:表演花式調酒、傳統調酒、舞蹈及Buffet主廚上菜秀。另外,現場則係提供有:餐車服務、窯烤披薩體驗、立體雕花飲品。

▲以「人格、知識、技藝」為教育核心的竹縣仰德高中。(圖/仰德高中提供)

今年仰德廚神Buffet饗宴提供的菜餚,係由2022年仰德盃廚神料理大賽,榮獲「宴會料理組」、「國賓廚神挑戰組」、「烘焙廚神組」前三名的隊伍成員共同製作而成。仰德高中餐飲科為了將這場盛大的宴會完美呈現,學生們皆利用課餘時間持續不斷練習,充份展現在校所學,期許未來成為餐飲達人。在看到學生們豐碩的學習成果呈現,到場與會的家長們均感到十分驚豔與欣慰,並紛紛給予學校和學生們高度評價及肯定。

▲今年仰德廚神Buffet饗宴提供的菜餚,由2022年仰德盃廚神料理大賽前三名的隊伍成員共同製作完成。(圖/仰德高中提供)

仰德高中電子商務科的課程相當豐富且多元化,在成果發表現場上,特別安排進行「無人機/空拍機」現場表演與體驗,以及VR虛擬實境成果體驗、微型創業商品銷售等精彩內容展示。「電商科-無人機自主學習」的成果展影片,係電商科運用「空拍機技術」在平日以學校活動為拍攝主題,再輔以「多媒體應用技術」剪輯製作完成的精彩影片;在看完無人機影片後,現場觀眾仰頭觀看無人機的「現場飛行」,並於空中高掛出「仰德高中電商科畢業成果展」,獲得大家報以熱烈掌聲,同時也祝福今天的成果發表活動圓滿順利。

▲仰德高中電子商務科於畢業成果展現場空中高掛出「仰德高中電商科畢業成果展」,祝福成果發表活動圓滿順利。(圖/仰德高中提供)

至於仰德高中時尚造型科的畢業成果展,可謂係時尚科每年學生畢業前展現三年所學的重頭戲。今年度時尚造型科畢業展主題係「錦繡芳華」,意味著學生正值美好的年華,深植技藝,巧手打造整體造型,妝點自己璀璨的人生!展中成果不論係妝、髮、服裝、飾品、頭飾、配件,學生運用三年所學的各項專業技能製作,呈現出豐富多元主題之造型作品,同時並透過舞台展演的方式,充分運用肢體美感讓在場的觀眾「沈浸式」體驗,讓與會觀眾具體感受到學生打造完美時尚饗宴的魅力!

▲仰德高中時尚造型科畢業成果展主題係「錦繡芳華」,意味著學生正值美好的年華,深植技藝,巧手打造整體造型,妝點自己璀璨的人生!(圖/仰德高中提供)

時尚造型科巧手造美,不論是人或寵物,都是舞台上最吸睛的焦點!因此,時尚造型科教學除整體造型課程外,並設有多元選修寵物美容相關課程,讓學生在學期間多元探索個人志向,寵物美容專班成立第二年,聘請科大及業界師資到校授課,積極培育寵物美容專業人才。在這次時尚寵物造型秀中,學生與寵物犬造型搭配及舞台上的互動驚艷在座全場的觀眾,完美吸引所有人的目光,更為這學年度畢業成果展畫下華麗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