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猜謎猜中才能回家 臺西警助迷途喑啞婦安全返家
2023-05-21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一名老婦人日前神情緊張的走進臺西分局四湖分駐所,她慌張的比手畫腳且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員警研判應是瘖啞人士,由於當時天氣炎熱老婦人汗流浹背,巡佐林延璘、警員李彥鋒拿來飲用水及包子讓她充飢解渴,稍作休息緩和情緒後,提供必要的協助。

警方指出,一陣比手畫腳後得知老婦人是迷了路,她拿起紙筆寫出自己的姓名,但員警以警政電腦系統查詢同姓名的大約有150筆,逐一比對發現照片資料都不符合,老婦人與員警像是猜謎語般來來回回數十次,員警遂以電腦的街景圖讓她觀看,她指著一家香鋪店顯得相當激動,示意住家就在附近,於是員警表達將以巡邏車送她回家,婦人卻指了指自己的腳踏車,員警請她放心,會一起載回住家,林婦女兒得知母親坐著警車回家嚇了一大跳,她告知員警母親平時一人獨居,在虎尾的菜市場賣菜,應該是要去麥寮找姨母才會迷失了方向,非常感謝員警熱心協助幫忙平安送回家,避免喑啞的母親發生危險。

分局長黃世德表示,對員警積極協助迷途民眾,展現熱忱的服務態度深表肯定,並提醒民眾家中如有年長或失智者,要更加的關心及照料,避免其獨自外出發生危險,亦可向相關單位申請愛心手鍊、手環等,防止走失及加速尋獲連絡家屬的時間。

圖說:喑啞婦迷路心慌求助警方,四湖所巡佐林延璘、警員李彥鋒比手畫腳終於猜出其住所,將老婦平安送返家中。(記者陳昭宗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