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出外人突逢車輛故障受困 虎尾警及時伸援解危
2023-05-21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虎尾分局元長分駐所巡佐吳坤敏、警員陳彥圻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在元長鄉中山路與元北路口發現有一名葉姓民眾站在路上揮手尋求協助,警方先將巡邏車停在後方示警後下車協處。

詢問得知葉姓民眾駕駛的自小客車不明原因拋錨於路中央,由於葉民是從外地行經元長市區欲往北返回彰化住家,人生地不熟突遇車輛拋錨不知該如何是好,剛好看見巡邏車經過宛如救星出現,便請求警方協助;因車輛拋錨於車流眾多的台19線上,元長所巡佐吳坤敏、警員陳彥圻為避免交通事故發生,故先協助將車輛推至路旁安全處停放,並貼心聯繫轄內汽車維修業者前來協助,業者檢視為引擎積碳導致熄火,由於修理時間較為費時,建議葉姓民眾將愛車拖吊回住家附近的修理廠再行處理,民眾對於警方熱心服務與積極處理深表感謝與肯定。

分局長吳正文表示,提醒駕駛若發生車輛故障,如有餘力,可先將車輛移置路旁安全處避免道路壅塞,或應儘速於車輛後方適當距離妥善放置三角警示牌,避免後車追撞,再聯繫道路救援協處;另出門前應先行檢查車輛五油、三水、胎壓及其他機件有無故障,才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圖說:元長所巡佐吳坤敏、警員陳彥圻巡勤發現民眾駕駛之車輛故障受困於路上,立即伸援排除危機,深獲感謝與肯定。(記者陳昭宗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