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中國科大室內設計系進修部畢業成果展圓滿成功 國內室內設計業界貴賓雲集同慶
2023-05-23


▲中國科大室內設計系進修部畢業設計成果展全體參展畢業生及與會貴賓師長合影。(圖/中國科大提供)

【大成報記者羅林/新竹報導】
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進修部四技、二技及二專部制畢業設計成果展,於日前(5/5-5/7)在中國科大台北校區格致樓大廳舉行,今年畢業設計成果展中,最特別的是對母女檔,陳淑宏及廖怡甄兩人,一起在學校當了四年的同班同學,也一起完成畢業設計。中國科技大學總務長翁國華副教授代表致詞,感謝各位貴賓到校為整個展覽增添光彩外,也為辛苦的準畢業生加油打氣,希望未來能將在校所學貢獻於工作職場。

▲中國科大室內設計系進修部畢業設計成果展與會貴賓合影。圖左起: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趙璽理事長、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凌健星副理事長、中國科大室設系陳鼎周系主任。(圖/中國科大提供)

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進修部畢業設計成果展,開幕當天眾多室內設計業界貴賓蒞臨指導,包括: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趙璽理事長、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凌健星副理事長、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吳戊榮理事長、中華民國建築技術學會莊輝和理事長、台北市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系友會魏志和理事長、林樑銓輔導理事長及廠聯會陳聿安活動長等。

▲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進修部四技母女檔畢業生陳淑宏、廖怡甄與系友會魏志和理事長合影。(圖/中國科大提供)

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表示,在職進修的同學白天忙於工作,僅能利用晚上下班、假日到校進修、充實學識,數年如一日,奮學的精神一直是我們所敬佩的。而同學們的年齡、工作涵蓋範圍很廣,從18歲到60歲,有公司小助理,也有下轄數十員工的大老闆。

▲中國科大室設系進修部畢業成果展會場作品展出。(圖/中國科大提供)

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進修部今年畢業設計成果展中,最特別的是對母女檔,陳淑宏及廖怡甄兩人,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陳鼎周主任表示,在該系二十多年的辦學過程中,兄弟姊妹先後進入本系就讀時有耳聞,至於父母、兒女先後被同一位老師教過的事,也出現好幾對,但是陳淑宏及廖怡甄這對同班四年的母女檔算是頭一遭,不過更可喜的是,在母親的鼓勵下,兩位已經預約今年九月份,繼續於中國科大室設系攻讀碩士學位傳為佳話。

▲中國科大室設系進修部畢業成果展會場作品展出。(圖/中國科大提供)

短短三天的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進修部四技、二技及二專部制畢業設計成果展圓滿落幕,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感謝諸多貴賓到場勉勵同學,也有贈送花籃支持展出的。在校期間無論兩年或四年,其實都將是人生轉捩的挑戰,在中國科大室設系不是貶抑競爭,乃是砥礪相長,期待這些已在工作上奮鬥的同學們,可以把這幾年在課堂所學的,轉化為自己實力的增添,面對未來更艱辛的挑戰,直球對決,學校永遠做大家的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