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會新聞
高市警強力緝毒 溯源斷根  緝獲三級毒品紅豆大王!
2023-05-25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緣偵辦蘇○○販毒案,成功破獲販毒集團。經溯源上游毒品來源為犯嫌楊○、余○○共組之販毒集團。警方與旗山分局、林園分局林園所共組專案小組,深入追查並報請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德股李侑姿檢察官指揮偵辦。

專案小組在蒐證偵辦過程中,發現楊姓、余姓犯嫌透過黑莓卡搭配通訊軟體微信作為販毒聯繫工具,透過通訊軟體廣播功能,向不特定購毒者發送販售毒品之訊息,招攬生意,意圖利用黑莓卡難以追查使用者之特性作為販毒聯繫之工具,規避警方溯源查緝渠販毒之不法事證。

警方在多次跟監、埋伏蒐證後,持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核發之搜索票,同步執行搜索,前往犯嫌楊○、余○○住處執行查緝行動。員警於清晨時分埋伏於犯嫌所居住之民宅社區中,抓準時機便一舉進入犯嫌住家執行查緝行動。其中犯嫌楊○於住家外裝設多角度監視器,仍不敵員警溯源緝毒之決心,叫醒他的不是夢想,是高雄市刑警大隊,專案小組人員於控制楊嫌行動後,於住處查扣大量三級毒品一粒眠 (4400顆、約834公克)、三級毒品愷他命(約167公克)、電子磅秤2臺、K盤2個、分裝勺1支、分裝罐1包、分裝袋1包、點鈔機1臺、監視器1組、黑莓卡2張、存摺、現金318100元、手機2支等大量販賣毒品事證,遂持臺灣高雄地方檢察署拘票將楊嫌逮捕,另於余姓犯嫌住家查扣販毒所用之行動電話2支。

本次查緝行動展示了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在打擊不法販毒的堅定決心和強大執法能力。警方將繼續加強對毒品犯罪的打擊力度,積極查緝斷絕毒品源頭,保障社會大眾的安全和健康。同時,警方也呼籲市民積極配合,向警方舉報任何可疑毒品活動,共同營造一個無毒的社會環境。(圖/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