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台南米其林推薦名單持續新增  黃偉哲市長與入選業者齊力宣傳台南美食
2023-03-13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國際美食評鑑雜誌《米其林指南》去年首度納入台南進行評鑑,繼去年公布的27間必比登推介店家及17間入選餐廳、今年一月及三月更公布新入選的4家店家,足見台南美食備受肯定。13日黃偉哲市長與觀旅局特邀入選店家,東香臺菜海味料理、田媽媽長盈海味屋、博仁堂、鮮蒸蝦仁肉圓、府城食府 (安平)、阿村牛肉湯(保安路)、橄饗家、帝一鐤、有你真好 湘菜沙龍、老曾羊肉、甘旨、王家燻羊肉、牛五蔵、阿星鹹粥、七股養蚵園家、阿文米粿等業者代表在百忙之中出席宣傳記者會,市府與業者們將持續努力,備戰預計八月舉辦的2023年米其林年度發表,爭取更多店家上榜!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美食能持續被肯定,感謝業者們的努力,有的堅守古法、有的不斷創新,滿足每一位顧客的味蕾,成就台南「美食之都」美名。即將迎接台南400,從台灣燈會、台灣設計展,令人期待的台南400系列活動,精彩不間斷,觀旅局這次推出4條遊程涵蓋48家米其林餐廳及小吃,歡迎國內外遊客的到訪台南,並循著米其林指南的腳步,吃好吃滿!

觀光旅遊局代理局長林國華表示,去年米其林新入選的44間店家及今年公布的4家餐廳,入選類型包含小吃、台菜餐廳、火鍋、燒烤、海鮮、歐陸菜、法國菜、湘菜、日本菜和西班牙菜等料理種類,展現台南在地多元飲食風貌。今日有16間入選業者特別出席,現場更展示東香臺菜海味料理的芋泥紫金雞腿、田媽媽長盈海味屋的長盈魚菲力、博仁堂的十全大補雞、府城食府(安平)的府城南靖雞、有你真好湘菜沙龍的飄香烤魚、毛氏紅燒肉、農家小炒肉、好湘啤酒鴨、黃燜土雞、金銀蛋時蔬、王家燻羊肉的古法燻羊肉、牛五蔵的台灣溫體牛鴛鴦鍋、阿星鹹粥的虱目魚粥、七股養蚵園家的乾拌蚵仔麵線、蚵嗲、蚵酥、阿文米粿的招牌米粿等店家的招牌料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邀請大家來台南品嚐。觀旅局推出4條美食老饕遊程,涵蓋台南山、海線不同玩法,搭配廟宇古蹟、觀光工廠、文創園區、博物館等景點,讓遊客暢遊台南、享用米其林美食!

觀旅局表示,台南37區有太多隱藏版的美味餐廳,等待大家發覺,觀旅局現正邀請各區的美食達人,推薦各區特色美味。且2023學甲蜀葵花文化節(2/25-4/23)、臺灣國際蘭展(3/4-3/19)、白河木棉花節(3/11-3/26)等活動陸續登場,歡迎請大家持續關注台南旅遊網台南旅遊紛絲團,掌握台南觀光第一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