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華屋建設獎助歸仁國中籃球隊十萬元
2023-03-14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一日克己復禮,天下歸仁焉。」就因孔老夫子這句話的牽線,成就了一段佳話。在歸仁區建案以「天下歸仁」為名的華屋建設,以惺惺相惜之情,捐贈十萬元給隊名也是「天下歸仁」歸仁國中籃球隊,鼓勵選手本週參與全國賽時能獲得好成績。

華屋建設總經理陳清華表示,公司在歸仁推案以「天下歸仁」為名,恰巧得知歸仁國中籃球隊的隊名即是「天下歸仁」;而且籃球隊才成軍短短的四年,就在台南地方取得好成績,即將參加全國賽。因此決定贊助經費,希望藉著回饋鄉里、扎根體育;並祝福籃球隊能旗開得勝,為台南爭光。華屋建設總經理陳清華表示,希望藉著回饋鄉里、扎根體育;並祝福籃球隊能旗開得勝,為台南爭光。
歸仁國中籃球隊目前共有十四名球員,成員不單單是歸仁在地,而是來自新豐地區對籃球有興趣的學童。新豐區國小幾乎都無籃球隊,因此國中成軍不易,全靠教練和熱心人士到處招募。就在各界的支持和團員的苦練下,這次參加台南市籃球賽獲得佳績,本週將代表台南市參加全國賽。歸仁國中校長黃峻宏表示,華屋建設的捐款,讓籃球隊增加後盾,氣勢更旺。

陳清華表示,華屋和歸仁國中籃球隊有志一同,選用同樣標語,真是奇妙的緣分!華屋深耕在地,更希望回饋鄉里,協助歸仁地區子弟能發展興趣和專長。這次盡一份心捐輸籃球隊,給這些孩子們加油;也期待他們有朝一日,能名揚海外,為台南爭光。

最後,校長黃峻宏還特地為華屋建設的陳清華董事長,準備了一件號碼168的籃球背心以示感謝,並祝福建設公司鴻圖大展一路發,令人感到既溫馨又莞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