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從事證券業退休李偉仁捐贈復康巴士  「科技俠侶」施、柳捐出第14輛
2023-03-14

圖說:從事證券業退休的李偉仁(左2)帶著母親和妻兒捐贈復康巴士  由邱敬斌(左3)秘書長代表受贈。

(大成報記者張玉玲/新北報導)314白色情人節,新北市政府收到2輛復康巴士。一是從業證券公司20餘年的李偉仁,在退休後首次捐贈;另一是從事電腦週邊器材的「科技俠侶」施裕隆和柳雪琳捐出第14輛。

圖說:「科技俠侶」施、柳委託車商捐出第14輛復康巴士  由社會局長張錦麗(左1)代表受贈。

李偉仁服務於台灣證券期貨市場多年,107年從大慶證券(現更名為美好證券)協理退休,將所學和經驗傳承於啟程教育學院及社區大學,持續奉獻社會。

李偉仁表示,他每年會從證券市場所賺取的錢,提撥一定比例捐贈給偏鄉地區的社福機構,也認養數名弱勢兒童,在疫情期間,因太太擔任護理師,了解第一線防疫的辛勞,因此也捐贈防疫物資。

李偉仁說,他感覺默默行善後,不僅事業順利,甚至「老來得子」,太太為他生下一個聰明的娃兒,孩子出生後,家庭、事業兩相宜,母親也身體健康,因此非常感恩。由於住過板橋雙十路,為回饋鄉里,他特地偕家人到市府捐出1輛復康巴士,由秘書長邱敬斌代表受贈。

圖說:從事證券業退休的李偉仁(左3)帶著母親和妻兒捐贈復康巴士  由邱敬斌(右3)秘書長代表受贈。

邱敬斌尊稱李偉仁為「李老師」,因為他不僅飲水思源、回饋鄉里,還持續奉獻所學到社區大學。邱敬斌引用「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盛讚李偉仁默默行善,必有更多的福報。

此外,從事電腦週邊器材的「科技俠侶」施、柳也以「法隆妙韻」捐出第14輛,由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受贈。施裕隆維持低調不現身,由車商代表收取感謝牌和模型車,施本人則跑去捐血,這也是他個人第73次捐血,累計捐出18,250cc,他並揪了52位年輕朋友一起響應,每年的白色情人節和重陽節是他固定捐贈復康巴士的日子。

圖說:施裕隆於白色情人節當天再度挽出手臂  捐血73次  並揪了52位年輕朋友一起響應。

(照片社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