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水果酒暢飲只喝兩口酒?  鼓山分局逮捕違規酒駕男
2023-03-15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在鼓山分局龍華派出所巡邏警組行經博愛二路與明華路口時,警察發現一輛雙人騎乘機車違規行駛在人行道上。警察隨即上前進行交通稽查,駕駛員張姓男子(21歲)身上帶著濃重酒氣,經過酒測檢查,酒精濃度達到0.35 MG/L。

經過調查,張男因為工作壓力,特別前往三民區接送好友黃姓男子(21歲)前往鼓山區的KTV消遣。由於張男知道自己還要贊助好友回家,因此在唱歌期間並沒有喝酒。之後,二人在KTV唱歌唱到凌晨,仍未盡興,於是一起前往超市購買水果酒暢飲,張男只喝了兩口酒,卻因此違規騎乘摩托車,被警方逮捕。

警方指出,酒駕行動是非常危險的行為,且已經成為全民共識。為了保障民眾交通安全,警方將繼續執行嚴格的酒駕查緝行動,呼籲所有駕駛人士不要在喝酒後駕駛,選擇搭乘計程車、大眾運輸工具、指定駕駛或者請朋友接送,以避免發生意外事件。(圖/鼓山分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