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請示神明「借用」香油錢? 仁武警調閱電眼掌握竊嫌
2023-03-16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仁武分局大社分駐所員警於112年2月成功受理大社區萬覺寺廟公林姓男子報案,林男指控寺內香油錢遭竊。經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發現竊案嫌犯為一名羅姓男子(約31歲)。警方掌握特定對象後,於3月13日前往羅嫌住處查察。嫌犯見到警方後,為了躲避查緝,逃至住家後方竹林,最終因體力不支而落網。

羅嫌竟辯稱偷竊前有事先向神明拜拜,警方經詢問後將其依竊盜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警方透露,羅嫌獨自進入萬覺寺後先向神明拜拜,同時觀察有無廟方人員及參拜民眾出沒,趁四下無人之際,竊取放在功德箱子內的香油錢。

        警方到場後發現羅嫌躲在住家後方的竹林裡,立即上前追緝,羅嫌於竹林裡四處逃竄,最後體力不支而落網,嘆氣直呼贏不過警方的體力。羅嫌見事跡敗露始坦承不諱,竟辯稱偷竊前有事先向神明拜拜,向神明請示「借用一下」,全案警詢後依竊盜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

        仁武分局呼籲,竊取他人之物品且意圖為自己或他人不法之所有即觸犯竊盜罪嫌,警方對於任何不法犯罪絕不縱容。提醒宮廟應加強香油錢箱的防護設備,以免成為宵小覬覦目標,呼籲民眾如發現可疑的人事物,請立刻撥打110專線,由警方馳援現場提供協助。(圖/仁武分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