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黃敏惠率領市府團隊屏東取經
2023-03-16

【大成報記者蔡祁妘/屏東報導】嘉義市長黃敏惠16日率領市府團隊屏東取經,參訪屏東智慧農業學校「南華微光」、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勝利星村、屏菸1936文化基地以及屏東縣民公園,學習屏縣推動各項建設與景觀規劃的設計美學。

屏縣積極推動城市再造,爬梳在地紋理及透過文化的提煉,以老建築或閒置空間活化,打造一處處城市新地標,且屢獲國內外各項建築景觀設計之殊榮,讓各界驚豔,也吸引許多縣市前來觀摩學習。

嘉義市長黃敏惠一行人扺達屏東總圖,秘書長邱黃肇崇代表周春米縣長表達歡迎之意,並互贈伴手禮,邱黃肇崇也分享屏縣在推動各項建設過程,最重要的是跨局處合作與綜合治理,也希望透過縣市交流,彼此相互學習,汲取經驗,帶動城市發展。

縣府文化處表示,屏東總圖保留過去建築的輪廓,以大片玻璃帷幕、鏡面及特殊角度的建築風格進行設計,成為樹海環繞的「森林圖書館」,自然採光提供舒適的閱讀環境,圖書館已成為屏東人的重要生活場域。

黃敏惠市長參訪屏東縣文化場域,包括勝利星村、屏菸等地,並且關注屏東縣在公共建設與夜間光環境方面的創新設計,以及利用廢棄學校轉型的南華微光和紙漿廠變身的屏東縣民公園,深刻印象並期待雙方在城市文化治理上進一步交流。(文/記者蔡祁妘 圖/屏東縣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