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譴責偷襲行為  周春米要求水利署未知會逕行鑿井停工
2023-03-16

【大成報記者蔡祁妘/屏東報導】周春米縣長在今(16)日發表聲明,對水利署南水局逕自在高屏溪沿線開挖14口井的行為表示強烈譴責,形容這種行為宛如「偷襲」。周縣長表示,屏東縣境內的鑿井不得影響屏東的民生、農業灌溉用水,她立即去電水利署長賴建信,要求停工!並警告水利署,水權核准權仍在縣府,只要危害屏東縣的供水,縣府絕對不准!

水利署南水局在南部的抗旱應急計劃中,提到如果旱象持續,將在高屏溪兩岸鑿井因應。然而,南水局卻逕自依水利法核准鑿井的興辦事業計畫,並在高屏溪沿線開挖14口井,並未通報地方政府,引起縣府不滿。

賴建信署長則允諾前來說明過程,希望取得地方諒解,並保障地方用水。周縣長強調,水利署必須尊重地方政府的權責,未經地方政府同意擅自鑿井,不僅傷害地方利益,也有損水利署在地方的形象。屏東縣政府將繼續密切關注此事的進展,並維護地方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