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臺克音樂文化交流最終場  4月於克羅埃西亞首都薩格勒布登場
2023-03-16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台南報導]由文化局與觀光旅遊局郭貞慧前局長協助推動的臺灣與克羅埃西亞國際文化交流音樂會,前兩場甫於2月中旬在臺南高雄兩地精彩落幕,最終場將於4月27日在克羅埃西亞首都薩格勒布的利辛斯基演藝廳登場,這場臺克國際文化交流的「臺灣之夜」,將由克羅埃西亞廣播電視交響樂團,以及多位克羅埃西亞和臺灣音樂家,演出臺灣音樂家林榮德、陳樹熙、蕭泰然等多首作品。

文化局專門委員黃宏文表示,這次在臺南、高雄、薩格勒布舉辦的三場臺克國際文化交流音樂會,為臺灣和克羅埃西亞建構了一條國際交流大道,對於擔任策畫的林榮德博士以臺灣主體藝術放眼國際的宏願,十分感佩。林榮德博士早年留學德國專攻鋼琴、作曲,是位擁有清亮嗓音的男高音,恩師為德國著名音樂家卡爾奧福(Carl Orff,《布蘭詩歌》作曲家),林博士將其音樂引進臺灣,創立林榮德兒童音樂教室,而臺南長久以來孕育了許多在國際樂壇上嶄露頭角的優秀音樂人才,林博士的兒童音樂教室也貢獻良多。

擔任本次交流活動籌畫的林榮德博士表示,這是國人第一次以全場臺灣本位的音樂作品,躍登至國際音樂舞台重要的歷史紀錄,除了旅居克羅埃西亞的青年小提琴家蕭道圓參與演出,指揮家莊文貞,鋼琴家蘇維倫、女高音羅惠真、男高音鄭文瑄、女中音麻里子、男中音凃里歐等,均專程前往共襄盛舉。而能於克羅埃西亞進行音樂文化交流,也感謝克羅埃西亞廣播電視交響樂團以及利辛斯基演藝廳的全力協助,除了演奏上的合作,並免費提供場地展出其五十多幅音樂繪畫作品及現場朗誦其文學詩選,相當令人感動。

林博士進一步表示,為了要讓全世界了解台灣的人文素養及藝術文化並不輸給歐美先進的國家,將在出發克羅埃西亞前,於3月18日下午在安平樹屋先行舉辦音樂繪畫展,呼籲國人應該建立更優質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