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高市消防局第五大隊防火教官及義消接受電台訪問及防火宣導
2023-03-17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五大隊由黃嘉文組長率領防火宣導教官及宣導義消姊妹們,於3月16日上午前往高雄市三民區鳳鳴廣播電台接受訪問及防火防災宣導。對於近期山林火警頻傳,消防人員疲於奔命,防火宣導教官提醒民眾清明節期間要牢記「4不2記得」口訣,不要隨意燒雜草、丟煙蒂、讓冥紙飛揚、放爆竹煙火,並且要記得撲滅餘燼、隨手收拾垃圾。若不慎引發火災,請撥打119求救,若火勢不大,可以試著用身邊現有的水源進行初期滅火,若火勢已經延燒到身邊工具無法處置程度,則要儘快離開現場,以避免民眾自身受到傷害。

此外,宣導教官還強調在家中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住警器)的重要性,住警器可以在火災發生的第一時間,發出警報聲,通知民眾災害的發生,讓民眾有更多的逃生及應變的時間。高雄市政府也有補助每戶市民一顆住警器供安裝,尚未領取的市民,可就近詢問自家附近的消防隊相關事宜。讓我們一起安裝住警器,讓家庭更加安全。

此次防火宣導教官及宣導義消姊妹們透過鳳鳴廣播電台等多元化媒體,期待將最新的防火防災觀念,傳達給更多的民眾。希望透過這樣的宣導,能讓高雄市民更加重視防火防災,共同維護家園的安全。

(圖/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五大隊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