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東海鳴槍鼓勵大學生使用ChatGPT   攜手微軟鼎新支持新生代以AI 設計AI
2023-03-17

【大成報記者吳非羽/臺中報導】擋不住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的浪潮,東海大學鳴槍鼓勵大學生使用ChatGPT、參與2023數據驅動創意大賽競逐百萬大獎。東海表示,不僅鼓勵學生使用ChatGPT,甚至在臺灣微軟與鼎新電腦的支持下,比賽隊伍使用ChatGPT不需支付費用。

ChatGPT勢不可擋,臺灣極具影響力的「2023數據驅動創新應用大賽」、甚至也鼓勵使用ChatGPT。主辦單位東海軟體工程與技術中心主任周忠信教授指出,這是一場數據創新與AI科技應用的全國創意大賽,為培植國內具備運用數據驅動創新能力的人才,由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指導,偕同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中華民國電腦學會、臺灣軟體工程學會的協力下,舉辦這次全國性大賽;期待來自各地的學生團隊,能夠藉機發揮所長,運用時下熱門的AI工具創造出更多驚喜與創新。

周忠信表示,這次大膽鼓勵學生使用ChatGPT,象徵著東海勇於面對AI人工智慧的革新浪潮,正面把AI視為一個利器,幫助開發者打造出更加出色的作品;東海舉辦的數據創新大賽,將成為推動AI教育應用發展的重要先驅。

周忠信說,東海鳴槍鼓勵參賽團隊運用ChatGPT競逐百萬大獎,雖談不上是世界第一、但絕對是臺灣大學中首見。 周忠信透露,將全面提供參賽學生免費使用ChatGPT設計作品;更重要是鼓勵來自各地的參賽團隊使用AI設計AI,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以AI為工具設計作品。

而微軟、鼎新與東海的合作,也代表著ChatGPT首次在臺灣大學教育領域推廣;目前報名的隊伍十分踴躍,報名日期即將於3/31(五)截止,歡迎大家踴躍組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