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媽咪樂」飛躍27    捐100萬元助弱勢及長者福利
2023-03-19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媽咪樂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龍耀宗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關心社會弱勢群體,並用公益行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今(19)日在「媽咪樂科技飛躍27感恩春酒餐會」上,捐款100萬元提供給弱勢身心障礙者和長者的社會福利方案,捐贈儀式現場,由高雄市社會局謝琍琍局長代表接受捐贈。

社會局長謝琍琍表示,感謝媽咪樂龍董事長願意與社會局一起協助在地的弱勢身障者及長者,透過公私協力,讓弱勢家庭能更有力量面對困境,構築「人助、自助、助人」善的循環,這項協助將對許多家庭帶來實質幫助,讓他們能夠更加穩定的生活,同時也讓我們更能體會到公私協力所帶來的力量。「人助、自助、助人」的循環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相信這樣的協助可以為社區帶來更好的未來,讓所有人都能夠享有更好的生活,我們期待未來與更多企業、組織一起攜手合作,為社區帶來更多正面的改變。

龍耀宗董事長表示,數位化的時代已經來臨,快速變化的世界,跟不上潮流的企業將可能被淘汰。因此,企業必須學習和了解未來趨勢,以便調整策略。學習和轉型是企業必要的,透過持續的教育訓練和系統化的連接,企業已成功地提高客戶滿意度,並且在業務上進一步提升,以掌握未來發展趨勢。

在轉型過程中,建立資訊團隊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除了培養人才以發揮最大效益外,企業還應該注重團隊的多元化。例如,可以招聘具有不同技能和專業領域的人才,這樣能夠讓團隊更具靈活性和創造力。此外,企業還可以提供不同的培訓課程和職涯發展機會,讓團隊成員能夠不斷學習和成長。

為了讓每個人都能更好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企業必須建立一個有效的溝通平台。這樣可以讓每個人都能夠了解整個公司的運作狀況,並且知道自己的工作與其他人的工作有什麼關係。此外,企業還可以建立一個知識分享平台,讓團隊成員能夠分享最新的技術和經驗,進一步提高整個團隊的效率和創造力。另外,定期舉行團隊建設活動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可以增進團隊成員之間的互動和合作精神,同時也有助於提高整個團隊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媽咪樂公司是一家專業的高雄居家清潔公司,並且董事長龍耀宗長期以來積極參與公益活動。自2016年以來,他陸續捐贈了救援服務專車、社會福利服務專車和照顧服務專車,此外,每年中秋節,他都會認購高雄市身障團體秋節禮盒,這些具體的行動充分體現了企業社會責任,並為社會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目前,高雄市有134家不同類型的身障機構和據點,其中42家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更是全國之冠。此外,還有507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和259個巷弄長照站,可以為長者提供福利服務。除了社會局的支持,民間資源的挹注也是一大助力,使得高雄市的福利據點能夠依實際需求,持續提供適切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