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中市府助市民就業  海線產業徵才媒合率達6成
2023-05-21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勞工局20日於致用高中,舉行「富市台中 就業成功」海線地區綜合產業徵才活動,邀請多家廠商提供261個薪資達4萬元以上職缺;另有不限學經歷職缺296個,吸引超過500人到場求職,初步媒合率達6成。

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及關心市民就業,積極帶領市府團隊招商引資並辦理徵才活動。20日活動邀集28家企業、提供950個職缺,其中製造業及服務業廠商,需求人數佔總職缺8成;另外,新萊應材、天力離岸、永信福利基金會、中鋼保全、日本雲雀餐飲集團等企業,均提供薪資達4萬元以上的職缺,現場應徵人潮非常踴躍。

致用高中校長陳添旺說,非常開心提供場地給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辦理「富市台中 就業成功」海線地區綜合產業徵才活動,這次活動邀請在地優質廠商參加,相信對於技職學校的學生及在地求職需求的民眾,都是一個良好的媒合機會,希望未來有更多的產官學合作平台。

參與活動的致用高中三年級王同學分享,他在高一時曾遇見身穿紅色背心的沙鹿就業服務站團隊,進入高三畢業班宣導,並耳聞高三學長分享沙鹿就業服務站協助未來就業與職務規劃歷程。他即將畢業,對於尋職就業有點緊張,所幸上週透過沙鹿就業服務站的進班宣導,進一步得知還有履歷健診及職業適性診斷等就業促進服務,也宣導20日徵才活動;所以特地準備履歷表,希望透過履歷健診諮詢,提高錄取機會!王同學就讀機械科,已經應徵幾家廠商,期盼畢業後能順利進入職場穩定就業。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說明,就服處各就業服務站均有提供多項就業協助措施,包括求職方向、履歷撰寫、職涯諮詢、產業現況及工作性質等,歡迎有求職需求的市民多加運用。另外,市府接下來也規劃多場徵才活動,5月25至27日及5月29至31日「台中三井 OUTLET店舖」徵才活動、6月3日沙鹿就業服務站「海線地區暑期工讀」徵才活動,歡迎有求職需求的民眾踴躍參加。活動詳情請洽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就業服務處04-22289111分機36100,或上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網站( https://www.eso.taichung.gov.tw/834066/Lpsimplelist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