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南市興富發工地違失項目改善完成並全面復工
2023-05-22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臺南市政府工務局日前針對興富發建設位於安平區漁光段891地號的建築工地違失項目進行複查,對於前次稽查的違失現場已經全數改善完成,而興富發建設也備妥書面資料,向主管機關報請備查及復工申請,已通過審核全面復工。
 工務局表示,針對先前稽查興富發工地位於安平區的建案,發現部分施工鷹架與外牆間距過遠,且防護措施不足,另外拉桿鬆脫、部份安全圍欄未施作等多項缺失,再次進行檢查,經過現場稽查檢視,缺失項目都有改善完畢。
 工務局強調,復查過程中也一再地向工地人員要求,後續施工中仍必須確實為公共安全做嚴格把關。
 由於興富發建設位於安平區漁光段的建築工地於稽查時發現多項缺失經過改善並報請備查及復工,複查後缺失已改善完成,因此該建築工地已全面復工,工務局日後也會不定期前往轄內建築工地進行施工安全稽查,落實臺南市施工管理,並籲請建築工地務必嚴加遵守相關規範,共同維護公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