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配合行人事故高發路口執法桃警擴大交安宣導
2023-05-23

配合行人事故高發路口執法 桃警擴大交安宣導

記者袁慧心/桃園報導

有民眾在平面媒體頭版刊登廣告,向政府陳情應嚴格執法解決交通亂象問題,希望翻轉「行人地獄」汙名。今(23)日一大早,桃園警察分局動員所屬員警在轄區內人車潮多的車站及市場等地點,辦理「路口不停讓行人」執法專案交通安全宣導工作,向路過民眾宣達「行人停看聽、車輛慢看停」觀念,提醒大家關注交通安全,希望駕駛人養成禮讓行人習慣,展現對行人安全重視的決心,強力執法外,也藉由交通安全宣導,擴大精準執法成效。

內政部警政署規劃「全國同步執行行人高發事故路口執法專案」,自5月22日起,至6月5日止為期兩週強力執行,針對「路口不停讓行人」、「非號誌化路口未依標誌、標線、號誌停車再開」、「人行道違規停車及違規臨時停車」、「道路障礙」等四大項重點違規項目加強執法。桃園分局轄區選定23處行人事故高發路口,規劃由轄區派出所、交通中隊編排警力進行交通違規取締工作,提升見警率來防制交通事故發生,確保行人安全。

桃園警方提醒,駕駛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以及轉彎時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禁止行人穿越路段除外),自3月31日起提高罰鍰金額,小型車與大型車提高為3600元,機車維持1200元。除了車不讓人違規項目外,桃警也呼籲民眾,行人也應該確實遵守交通安全規則,行人違規也是容易肇事的因素,會一併加強取締行人闖紅燈等違規。交通安全必須駕駛人跟行人共同努力,駕駛人行經路口應禮讓行人必須內化成習慣,唯有這樣的共識,才能提升行人安全,維護良好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