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南市勞工局「希望家園‧就業快餐車」首場於新營啟動
2023-05-23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為建構黃偉哲市長「希望家園」的施政願景,勞工局112年「希望家園‧就業快餐車」23日上午9點於新營文化中心正式啟動,展開37區、80場次就業巡迴宣傳服務,為市民朋友帶來更貼近、貼心及便利的在地就業服務;現場限量打卡贈送氣泡飲料、L夾或帆布包等好康禮,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參加。

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今(112)年「希望家園‧就業快餐車」巡迴就業服務規劃於5至9月為期5個月辦理,巡迴場次由原50場次增加到80場次,更深入楠西、南化、大內、左鎮、龍崎等5大偏鄉地區加強宣傳就業服務,縮短城鄉就業資訊差距,讓「職缺處處可及,就業服務零距離」;部分場次更與在地企業、廠商結合,辦理現場小型徵才活動,協助在地市民就業。王鑫基說各場次除提供就業相關資源服務,並配有筆記型電腦與行動網路熱點供求職民眾使用,另為鼓勵求職者使用政府就業資源,只要在就業快餐車巡迴宣傳期間於各場次完成4項任務,就可獲得刮刮卡1張: 1.下載「台南工作好找」APP,2.於「台南工作好找」臉書粉絲團按讚,3.訂閱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YouTube頻道,4.填寫活動滿意度調查問卷,就可獲得刮刮卡1張,最大獎還有機會獲得平板電腦、液晶顯示器等多項好禮;本次活動更加碼臉書粉絲團抽獎活動,於「台南工作好找」臉書粉絲專頁完成指定任務,便可獲得當月抽獎機會。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梁偉玲主任表示「希望家園‧就業快餐車」5月份巡迴地點包含新營、鹽水、白河、安定、仁德、永康等地區,詳細時間、地點及相關資訊,民眾可於「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網站(https://job.tainan.gov.tw/)或「台南工作好找」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或電洽06-6330820,將有專人提供服務。梁偉玲也預告今年「台南好生活 台南呷頭路」第2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將於6月10日(週六) 9:00~12:00在南臺科技大學辦理,歡迎有求(轉)職需求的民眾一起來台南呷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