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最強考運散策路線獲高度肯定 歡迎遊客來趟提升考運之旅!
2023-05-23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臺南觀旅局最強考運散策導覽路線已在國中會考前夕圓滿落幕,同時也針對各梯次參與的遊客進行問卷調查,經統計問卷內容各項指標均獲高度肯定,並感謝遊客們熱情參與。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觀旅局推出的最強考運散策導覽路線已圓滿落幕,接下來考季即將開始,大學分科測驗、證照考試、國家考試陸續登場,沒有參加此次散步導覽活動的民眾,亦可依循著最強考運散策路線,祈求文昌神祉保佑考試順利。除此之外,台南有「三步一小祠、五步一大廟」,更有「神仙首府」之美名,還有國定古蹟「府城隍廟」24司,僅距離臺灣祀典武廟1公里、步行約15分鐘,廟裡除了供奉的主神城隍爺之外,還有二十四司爺,當中2尊「考功司」和「學政司」考神,每逢考季神尊案前,排滿一排排的祈願單,也歡迎大家來此參拜、祈求增加考運。

觀光旅遊局代理局長林國華表示,今年最強考運散策導覽路線共有10梯次、總共200名額,開放線上報名即秒殺額滿,活動期間自3月11日至5月13日止,參與的民眾除了台南市民朋友外,也有來自台中、高雄等地,有高雄民眾表示:「我們是早上就來台南玩,主要是為了參加下午最強考運散策導覽路線,了解主管科考神明的故事,等一下活動結束後,會再到國華街逛逛、吃美食再回家。」歡迎各地遊客依循著最強考運散策導覽路線,規劃一趟有吃有玩的臺南輕鬆小旅行。

觀旅局表示,鄰近最強考運散策路線,有多家入選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美食店家,有阿星鹹粥、阿明豬心冬粉 (保安路)、 保安路米糕、八寶彬圓仔惠(國華街)、康樂街牛肉湯、落成米糕、葉家小卷米粉、一味品、吃麵吧及阿文米粿等等,來臺南除了祈求考運外,也別忘了嚐嚐接地氣的美食小吃。

為能提供更優質散步導覽服務,針對這次參加考運散策導覽民眾問卷調查中,包含了導覽解說內容、遊程安排、整體滿意度及民眾對文昌神祉瞭解等各項內容指標,各項均獲民眾高度肯定,同時也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