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加強災害應變能力_慈善團體聯合捐贈高市消防局救災指揮車及裝備器材
2023-05-23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財團法人佛教玄光通功德基金會及台灣向心橋慈善會在112年5月21日上午舉行捐贈儀式,向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捐贈一輛救災指揮車及救災裝備器材一批。捐贈儀式在勤益科技大學青永館舉行,由蔣龍山先生代表捐贈,消防局副局長王宗展代表受贈。

蔣龍山先生在致詞中表示,基金會和慈善會一直以來都非常關注弱勢群體,並致力推廣教育及社會回饋等方面。捐贈涵蓋了行動指揮車及堆高機、影音生命探測器等各種救災裝備器材,提供給執行救災勤務的消防人員使用。近年來,國內外發生了許多災害事故,這些事故使人們更加重視災害應變的重要性。特別是最近土耳其發生的地震,台灣派遣了救援隊伍前往協助,展現了本國強大的救災實力。希望透過本次捐贈能在充實消防人員災害搶救能力上略盡心力。

副局長王宗展在致詞中表示,本局一直在努力提升自身的救援能力,此次捐贈的車輛裝備器材,將配發給特搜中隊使用,提升各類災害的救援能力和效能,以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最後亦對財團法人佛教玄光通功德基金會及台灣向心橋慈善會的良行善舉表達衷心感謝。(圖/高雄市政府消防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