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高雄市加速完成80處路口行人專用時相設置,提供行人更安全的通行保障
2023-05-24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高雄市交通局為改善行人路權並提供行人穿越路口更安全的保障,全力推動行人綠燈早開及專用時相措施。交通局表示目標在5月底前要設置80處路口的行人專用時相,並已提前完成。此舉主要針對高雄市的大型商圈、醫院、大型公園和校園周邊通學路徑行人量大或人車干擾較嚴重的路口進行設置。

目前已完成的80處行人專用時相及331處行人早開時相路口,能確保年長者、學生和行人能夠安全、順暢地穿越道路。交通局將繼續審視關鍵路口,並持續設置路口行人早開及專用時相。同時,警察局也將對高發生事故的路口進行精細執法,以問題為導向,針對性地解決問題,並加強頻繁執法。

高雄市交通局強調,市府將投入大量資源,加強執法和工程設施改善,並通過交通管理來增加行人人行道,以確保行人的優先通行權。

圖/高市交通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