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10萬獎學金點燃多元發展! 東海大學績優特才獎學金助   高中學子看見未來
2023-05-24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東海大學祭重金大搶人才!為吸引「學業成績」和「課外成就」並重的優秀高中生,東海祭出10萬元獎學金,打破傳統以成績做為唯一標準的機制、納入課外成就指標,重視學子多元發展。東海教務長楊定亞表示,高中生應大膽挑戰各個領域,相信未來透過該獎學金的激勵,學生能放心在東海大學投身學業與事業。

東海大學24日宣布,除提供原有的「優秀新生入學獎勵辦法」外,加碼祭出10萬元獎學金,透過「績優特才獎學金辦法」,突破了傳統獎學金僅注重學術成績的侷限,鼓勵學生展現在各領域的卓越才華。楊定亞指出,這個獎學金有別以往,它納入高中生在文學、藝術、體育、科技等領域的積極表現,只要學生能夠展現出卓越才華、並具備具體的優良事蹟,即可提出申請。

校長張國恩表示,東海致力於培養全方位的學生,並提供他們成長所需的支持和機會,這個獎學金就是最好的象徵。透過該獎學金,東海也能激勵更多高中學子充分展現自己的特殊才能。張國恩說,東海近年來,以AI、永續、博雅為核心,結合GOOGLE、中華電信推動雲端課程;導入兆元產業契機,特斯拉敏捷式智慧製造課程,期打破學習侷限、邁向未來大學。

招策中心主任王迪彥透露,績優特才獎學金辦法具體申請的方式,由學生申請後經各系推薦1-2名優秀學生送各學院審理,預計全校共發放5-9名獎助名額,受獎學生將獲一學年獎學金10萬元;王迪彥說,這筆獎學金要感謝校友楊武晃暨夫人鄭麗蓉賢伉儷慷慨捐贈。而東海原有的「優秀新生入學獎勵辦法」,入學成績優異者,不限名額可獲得入學獎學金;人文理工不少科系也提供新生入學獎學金。

為吸引優秀學子入學,東海大學提供全學年獎學金總額高達1億3千6百萬元,種類繁多,包括校內各類獎助學金逾5千5百萬、政府獎助學金逾3千6百萬、工讀助學金逾4千4百萬元、緊急紓困金逾70萬;而今年暑假轉學考也將於6月1日開放報名。各類獎學金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智慧製造班和韌性設計班的全額獎學金補助,除一年高達12萬獎學金、還可申請其他項目,並能優先獲得實習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