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創新技藝,夢想啟航」臺南市2023技職博覽會25至27日熱鬧展出,預計4000名師生參加!
2023-05-25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臺南市2023技職博覽會於5月25日至27日上午在遠東科技大學體育館熱鬧展出,臺南市長黃偉哲、教育局副局長吳國珉與遠東科技大學校長王榮聖、國中校長代表共同參加開幕儀式,歡迎臺南市的家長與孩子踴躍參觀,為升學志願選擇多一分瞭解。

黃偉哲市長表示,為了增進國中學生對臺南市技職教育資源的瞭解,自2015年開始舉辦技職博覽會,今年已經邁入第9年,這幾年因疫情關係,實體博覽會轉型為E化技職博覽會網站方式辦理。隨著疫情趨緩,2023技職博覽會恢復實體舉辦,邀請產官學合作,展現技藝教育的職群特色內容,並規劃實作體驗方式進行互動,歡迎家長陪著孩子一起探索興趣,支持培養「一技在身」,成就幸福人生。

教育局吳國珉副局長表示,今年參展單位有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業界廠商、臺南市推動觀光工廠協會、技專院校和高中職等,設置約80個攤位,並邀請技職達人親臨實作體驗區指導,將有壽司製作、烘焙、指甲彩繪、身體彩繪等內容,同時呈現國中技藝教育競賽成果展,展出內容精彩豐富,預計3日活動將有近4000名師生參加。

教育局表示,讓孩子適性發展是重要的教育目標,平時除了鼓勵學校開辦技藝教育課程,提供學生多元體驗機會外,暑假期間,國中暑期技職體驗課程及營隊也將陸續啟動;同時設置3所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及1所技職教育及職業試探推動中心,提供南市國中1、2年級與國小高年級試探體驗活動,讓職業試探機會向下扎根,引導學生即早探索多元興趣。今年除了恢復辦理技職博覽會,技職博覽會網站也持續運作,歡迎家長與孩子至遠東科技大學體育館參加博覽會外,也可以上網了解相關資訊(網址https://tctee.tn.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