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北港扶輪社捐設空氣品質檢測儀 造福廣大鄉親
2023-05-25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國際扶輪3470區雲林北港扶輪社,讓來往民眾可以清楚知道當前空氣品質、濕度等資訊,社長李瑞奇帶領社友捐贈空氣品質檢測儀並安置於進入北港鎮的主幹道新德路上北港媽祖醫院大門口右側,大型LED螢幕可供重要公益健康訊息傳遞,造福在地鄉親,盼拋磚引玉,引領各善心單位開啟一道溫馨服務社區的公益之路。

社長李瑞奇指出,國際扶輪社2022-2023年度主題為想像扶輪,藉由連結不同領域的人,關心身處的環境,採取行動、服務他人,並積極推廣正向消息能量,提升民眾生活品質,考量到疫情之下人民對空氣品質、健康資訊之重視,北港扶輪社特結合媽祖醫院、台中港北區扶輪社、雲林星創扶輪社等公益團體,花費約新台幣一百萬捐贈一台空氣品質檢測儀,結合LED大螢幕顯示器,讓來往此路之民眾,可以看到即時空氣品質數據、溫度、濕度,從無形的空氣開始,為第一步健康品質做把關;其「北港扶輪社」等字樣,更是由北港知名已故藝術家陳陽春所題,堪稱藝術瑰寶,帶有非凡、濃厚之在地氣息。

中醫大北港附醫吳錫金院長表示,細懸浮微粒(PM2.5)因粒徑小,可深入肺泡,並可能抵達細支氣管壁,干擾肺內的氣體交換,長期暴露於懸浮微粒,可引發心血管病、呼吸道疾病以及增加肺癌的危險,而易感性族群會受到更大的危害。醫院為民眾的健康守護者,在醫院內的空氣品質皆有一定的把關標準,但在醫院外的空氣,受到工業廢氣、當前天氣、海外氣候等因素,無法維持在一個合適的溫度和優良品質,而民眾要保護自己的各項健康,便要從無形開始,如濕度太高就要隨時注意關節保養,空氣品質較差就要戴緊口罩、勤洗手消毒,而北港扶輪社領頭捐贈空氣品質監測儀,供醫院可以即時更新消息,也可透過LED大螢幕,傳播正確的衛教資訊、健康活動訊息,讓北港媽祖醫院帶領鄉親了解如何維護自身健康。

圖說:北港扶輪社捐贈空氣品質檢測儀並安置於進入北港鎮的主幹道媽祖醫院大門口,即時提供重要公益健康訊息,造福鄉親。(記者陳昭宗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