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黃偉哲市長迎韓國新任駐台代表李殷鎬 盼攜手打造台韓交流新面貌
2023-05-25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駐台北韓國代表部新任代表李殷鎬率辦事處官員一行3人於25日蒞臨台南市政府拜會,黃偉哲市長偕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蘇恩恩迎接訪團,雙方就台南與韓國間的未來交流進行規劃討論。

黃偉哲市長祝賀李殷鎬代表就任新職,並表示他擔任立法委員時期就曾赴韓國出差,加上他就任市長後,台南的耶誕跨年系列活動會邀請韓國藝人表演,相當受到市民朋友的喜愛。他期待李代表上任後增加台南與韓國的互動,多方開啟兩地交流,不論是觀光旅遊或文化合作等等,台南皆非常歡迎來自韓國的朋友!

黃偉哲市長表示,台南即將在2024年迎來一系列台南400的活動,尤其明年初的台灣燈會將是重頭戲之一,他除了邀請韓國一同參加這場盛會外,也邀請李代表任內多來台南走走,體驗古都府城的百年風華。

李殷鎬代表表示,這乃是他上任以後首次造訪台灣南部,此行除了品嘗經典的擔仔麵,也走訪安平古堡等古蹟,徹底感受到台南作為歷史首都的魅力。李代表並提及,他是產業背景出身,就任目標乃是加深台韓間經貿科技交流,而台南以半導體聞名,他非常期待能拓展台南與韓國的科技合作。

李殷鎬代表於今(2023)年2月抵任,為前韓國戰略物資管理院長,乃是韓國政府首次派任產業貿易體系人員出任駐台代表。李代表擁有韓國首爾大學機械工學的學、碩士學位以及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機械工學博士學位,他在產、商等領域經歷豐富,並曾派駐越南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