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關懷咱ㄟ老寶貝 安定居 居安定 作伙呷百二
2023-05-25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依據安定區戶政資料統計至111年12月底,本區人口總數29,904人,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5,248人佔17.55%(110年:16.66%),已正式邁入「高齡社會」。

 老化雖然無法避免身心功能衰退,但透過長者即早進行評估,藉由各種健康促進策略,以維持甚或提升長者身心功能,協助掌握老年生活。因此,安定區衛生所期許長者不只是長壽,而且能健康老化,即維持身心功能在最理想的狀態。

 安定區衛生所盤點包含:『運動保健、居家安全與防跌、高齡營養、失智及高齡友善、慢性疾病管理、醫療保健、交通接送、社會參與、福利補助及個人資源』等十項資源類別,並建置長者社區資源整合平台資料,透過跨單位(領域)之夥伴關係,媒合社區55歲以上健康、亞健康、失能及失智長者之健康服務資源連結,讓社區發展出在地化長者健康照顧服務網,以滿足社區老人多元需求,拓展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服務,打造高齡友善健康照護環境,達到健康老化及活躍老化之目的。

 安定區衛生所期使長者能在自己熟悉的環境可輕易獲得所需資源,社區的支持網絡都可互相給予支持,打造一個有溫度的環境,讓每一位長輩都能擁有『安定居 居安定』健康樂活的生活與環境,落實長者「在地老化」、「安全老化」、「健康老化」與「活躍老化」。

長者社區資源整合平台連結:https://healthhub.hp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