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開啟精彩人生下半場 中市「享齡健康力」課程揪團報名中
2023-05-25

【大成報記者吳非羽/臺中報導】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去年首創推出「享齡健康力計畫」,超過2千位輕熟齡族參與、反應熱烈;今年擴大推出「享齡健康力計畫」2.0,舉辦健康及生活課程—自癒力教室,藉由飲食、運動、習慣、人際等,推出動靜態主題課程。25日在臺中市立圖書館南屯分館舉辦開班記者會,社會局長廖靜芝鼓勵55歲以上民眾即日起揪團報名,滿15人即可開課,一起開啟精彩的人生下半場。

「現在開始正是時候!」廖靜芝當場測驗大家的「享齡健康力」,看看是否已開始預備10年後的健康生活。廖靜芝說,臺中市55歲到65歲的人口超過40萬人,「享齡健康力計畫」針對這群輕熟齡族,規劃飲食、運動、人際關係和習慣等課程,上課場域多元,包含公寓大廈、圖書館、藝廊、書局、咖啡廳、廟宇、教會、活動中心、文化中心和運動中心等。

廖靜芝表示,感謝甘霖基金會連續2年和社會局合作,推動「享齡健康力計畫」,目前已培訓30位講師,廖靜芝親自為其中10位種子講師授證,希望種子教師們傳遞享齡生活觀念,具體落實推動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3「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學員粘女士透露,去年因為疫情沒有完成課程,今年得知開課訊息,馬上找了鄰居、朋友和親戚,就連只在家看電視的老公也加入,課程內容非常受用。另外一位學員廖先生也分享,他藉這個機會聯絡國小同學及書法班夥伴相約上課,結束後順便聚餐再去爬山,身體力行實踐老師教的維持人際生活。

社會局說明,「享齡健康力計畫」5月中旬陸續開課,在全市24區開設60班,每班課程每堂2小時共6堂課,歡迎55歲以上市民報名參加。詳情請洽甘霖基金會04-23761221分機141、106或市府社會局江先生04-22289111分機37442;相關資訊也可查詢社會局官網/112年臺中市推動享齡健康力計畫-初老健康及生活課程招生資訊(https://www.society.taichung.gov.tw/2334367/post)。

25日活動,包括市議員劉士州、吳佩芸,廖靜芝、南屯區長林秋萬、惠中里長沈呈融、豐樂里長蔡奇洲、臺中市立圖書館南屯分館長卓淑玲、甘霖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麗娜、揚生基金會執行長許華倚都到場;另外,市議員朱暖英和何文海,也派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