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一棒接一棒~獲獎不斷,高齡友善健康照護不中斷!
2023-05-26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公告111年參加「高齡友善服務診所自我評核作業」審核通過名單,全國計有132家診所共襄盛舉,臺南市有6家診所通過,分別為永康區周劍文診所、南區張祐禎家庭醫學科診所、後壁區德昌診所、北區陳冠文內科診所、安南區應達儀內科診所及永康區大灣健全診所。本局於112年5月26日在林森辦公室由蘇世斌局長頒發獎牌,以茲鼓勵。

蘇世斌局長表示:「3月15日在本局的員工雙月會頒發獎牌給第一屆通過高齡友善服務診所自我評核作業的7家診所,此次是第二屆,有6家診所通過,生命可貴、榮譽無價,頒發這樣的獎牌最是開心。面對超高齡社會的來臨,除了醫院、衛生所推動高齡友善健康照護機構認證之外,普及高齡友善機構,需要更多基層診所參與,就近提供友善高齡者的健康照護服務,共同來推動高齡友善服務,讓本市的長者能在地活躍老化。」

持續邀請及招募有志之西醫診所(牙科診所除外)加入「診所高齡友善服務自我評核」作業,成為提升高齡照護品質之推動夥伴,意者洽詢本市37區衛生所或衛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