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地方新聞
高雄市交通局推動招募交安大使招募計畫
2023-05-27

【大成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高雄市交通局於各地舉辦招募說明會,招募對象擴及公私部門與民間交通運輸團體組織,包含各里鄰長、職業工會成員、公職退休人員、運輸業者、國小學生代表等,目前已招募達310位民眾擔任交安大使及小小交安大使,並持續增加,大家不分年齡及行業,共同推廣全高雄市正確交通安全觀念。

高市府交通局的表示,交通安全是一個重要的議題,除了市府內的工程、執法、教育、宣傳等小組進行改善工作外,交通局自111年起開始推動交通安全大使招募計畫,以各行各業的人員為出發點,招募各領域的交通安全大使,藉由交通安全大使的人脈網絡,將宣傳活動融入市民的日常生活中,讓宣傳不受形式、場地、時間限制,並且提供各種教材,包括教案、簡報、影片和圖卡等,讓大使們在宣傳時能夠妥善運用。此外,交通局還隨時檢討更新資訊,以確保觀念的正確性。


交通局長張淑娟說明,交安大使計畫除透過網路廣為招募外,並分別透過民政、勞資、產業、教育等多元管道用進行招募,迄今已有超過310位熱血人士加入行列,今年度目標再擴大至500人,用同理的心、親近的語言,共同將交安觀念傳遞給更多的市民了解。

提升道路交通安全需要靠你我的參與和支持,從自身遵守交通規則開始,進而分享正確交通知識及觀念,影響到身邊的親朋好友,交通局邀請所有市民一同參與並加入宣導行列,共同守護交通安全,建立「高雄交通新文化」。(圖/高雄市交通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