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社團體育
U23棒球國家隊台中洲際集訓  盧秀燕祝旗開得勝、勇奪冠軍!
2022-09-24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2022年第四屆U23世界盃棒球錦標賽10月登場,將由中華隊分別出戰德國、日本、南非及委內瑞拉;台中市長盧秀燕23日在運動局長李昱叡陪同下親赴球場,關心球員訓練情形,除向全體隊職員及教練團致意,也致贈水果禮盒,為中華隊加油打氣。她表示,U23世界盃棒球錦標賽10月15至18日一連4天將於台中洲際棒球場登場,台中會盡地主之誼用心接待及協助辦好球賽,預祝中華隊旗開得勝、勇奪冠軍!

盧秀燕指出,U23世界棒球錦標賽在台中舉辦,全台灣球迷都迫不及待!前兩年因疫情嚴重,全球很多重要棒球賽事都暫停或卡關,這是疫情後第一個在台中登場的世界棒球賽事,意義非常重大,希望藉此讓世界球迷看見台灣棒球。

李昱叡表示,盧秀燕致力打造台中「酷城市、酷運動」,推展棒球運動不遺餘力,近年成功舉辦多項重要國際賽事,包括2019年亞錦賽、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U23世界盃棒球錦標賽;此外,也成功爭取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在台中舉行、與全球4座城市並列,顯見台中市對棒球運動的支持。市府將全力以赴做好準備,讓世界看見台灣、看見台中。

運動局提到,台中棒球運動風氣興盛,更獲世界棒壘球總會頒發「世界棒球之都」美譽,台中市有少棒、青少棒、青棒、成棒、職棒5級棒球完整體制,也同步發展相關棒球運動,包括樂齡者熱愛的不老棒球、迷你棒球,及社區、學生、身障、女子棒球等;並支持台中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發展基層3級棒球計畫,也積極與企業合作推動社會甲組棒球,支持球隊辦理組訓參賽。

運動局指出,近年透過資源挹注及積極推動,台中市棒球運動發展成效已逐漸彰顯,如今年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中華隊精彩表現為台灣奪下銅牌佳績,其中教練團與6名小球星都是台中人;台中市中山國中棒球隊也代表台灣出征、並勇奪2022 LLB世界次青少棒錦標賽世界冠軍,為國爭光。

運動局說明,這屆U23世界盃棒球賽區分2個預賽組別,A組隊伍有中華、德國、日本、南非及委內瑞拉,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B組隊伍有澳洲、古巴、韓國、墨西哥、荷蘭及波多黎各,於天母棒球場登場。

李昱叡強調,「台中洲際棒球場」是我國首屈一指符合國際標準的球場,也是舉辦國際賽事的首選,還是職棒中信兄弟的主場,市府會和中華民國棒球協會通力合作,做好各項準備,歡迎全國各地球迷到台中觀賽,為國家隊加油!相關訊息,請上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Tbaseballteam/)查詢。